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解读电源模块简化低EMI设计方案

时间:2018-12-06 08:48:58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本文将介绍开关电源中EMI的以及降低EMI的方法或技术。本文还将向您展示电源模块(控制器、高侧和低侧FET及电感器封装为一体)如何帮助降低EMI。


  LMR23630转换器的性能
  图11.具有不同输入电容布局的LMR23630转换器的EMI辐射。
  图11显示了不同设计布局的四种不同EMI频谱。设计布局从优至劣排列(类似于图5,只是把各步骤分开)。第一次测量(良好布局/蓝线)时,未对EVM的布局做出更改(良好布局中所有的输入电容器都非常靠近输入引脚)。第二次测量(小电容器靠近/红线)时,两个4.7μF电容器均放置在距输入引脚2.5厘米处。0.22μF的小电容器非常靠近输入引脚。在第三(小电容器远离/绿线)和第四(无小电容器/紫线)次测量时,小电容器分别距输入引脚2.5厘米,然后完全移除。
  您可以在图11中看到输入电容器的放置非常关键。将小输入电容器远离输入引脚放置或将其完全移除会违背CISPR 22 A3M级标准。将小电容器靠近输入引脚放置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高频环路面积。小电容器可滤除高频噪声,而较大电容的电容器可滤除低频噪声。
  电源模块的封装中通常包含一个小输入电容器。让我们看看布局不良时电源模块的性能。
  LMZM33603电源模块的性能
  图12显示了电源模块的EVM布局,同样从优至劣排列。蓝线表示未更改EVM的EMI辐射。红线和绿线表示不良布局,其中一条线有两个4.7μF输入电容器,位于PCB底部下方(红线)。绿线的电容器距输入引脚约3.5厘米(图13中以红色椭圆形突出显示)。图13中的红色粗线还显示了更改后的EVM,以及VIN、输入电容器和接地之间形成的关键环路区域。EMI特性变差,但并不违背CISPR 22 A3M级标准。


  图12.TI LMZM33603电源模块的EMI辐射特性

图13.TI LMZM33603电源模块的不良布局示例。


  电源模块可以补救布局设计错误
  图14在单个图表中对LMR23630转换器(红线)和LMZM33603电源模块(蓝线)做出了对比。两者均有类似的不良布局,所有外部输入电容器都远离输入引脚。
  显然,LMZM33603电源模块的EMI辐射特性要优于LMR23630转换器。尽管两种布局均不完美,但电源模块会通过CISPR测试,而转换器无法通过测试。


  图14.比较TI LMR23630转换器和LMZM33603电源模块的EMI特性。


  结论
  正如前文所说,为开关电源创建良好的布局设计具有挑战性。即使是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也容易犯错,例如输入电容器的放置位置不当。
  电源模块更有利于减少设计布局错误。在满足EMI特性方面,它们是开关电源的理想选择,并且对高效利用设计时间至关重要。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15440578132698.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3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