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设计编程

什么是嵌入式系统

时间:2009-06-22 15:32:54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实时执行体(Real-Time Executive) 
    实时执行程序包括一套支持实时系统所必需的机制。如多任务支持,CPU调度,通信和存储分配。在嵌入式应用中,这一套机制被称为实时执行体或实时操作系统内核。OS就是一个实时执行体。编程者以实时执行体为基础来构造自己应用。 
重调度过程(Rescheduling Procedure) 
    重调度过程是判定任务优先级和执行状态的过程。OS的系统调用引起任务状态变化时,就会执行这个过程。如果当前运行任务不是最高优先级的就绪任务,重调度过程就会发生。 
调度延迟(Scheduling Latency) 
    调度延迟是指当一个事件引起更高优先级的任务就绪到这个任务开始运行之间的时间。即一个任务被触发后,由就绪到运行的时间。
可剪裁的体系结构(Scalable Architecture) 
    可剪裁的体系结构是指一个软件系统能够支持多种应用而无需在接口上做很大的变动。因此, 开发出成本低、品种多的产品。
任务(Tasks) 
    任务是OS中独立运行的单元。
任务上下文(Task Context)
    任务上下文是指任务运行的环境。例如,针对x86的CPU,任务上下文可包括程序计数器、堆栈指针、通用寄存器的内容。 
 如果对本文介绍有疑问,请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2/2009622153432.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