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设计编程

用keil软件编写单片机程序的步骤

时间:2019-12-27 15:50:28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Keil单片机编程软件Keil C51是单片机C语言软件开发系统,与汇编相比,C语言在功能上、结构性、可读性、可维护性上有明显的优势,因而易学易用。Keil提供了包括C编译器、宏汇

Keil单片机编程软件

Keil C51是单片机C语言软件开发系统,与汇编相比,C语言在功能上、结构性、可读性、可维护性上有明显的优势,因而易学易用。Keil提供了包括C编译器、宏汇编、链接器、库管理和一个功能强大的仿真调试器等在内的完整开发方案,通过一个集成开发环境(μVision)将这些部分组合在一起。运行Keil软件需要WIN98、NT、WIN2000、WINXP等操作系统。如果你使用C语言编程,那么Keil几乎就是你的不二之选,即使不使用C语言而仅用汇编语言编程,其方便易用的集成环境、强大的软件仿真调试工具也会令你事半功倍。

用keil软件编写单片机程序的步骤:

1、首先是打开keil软件,打开后显示的界面如下

1.jpg

2、如下第一张图所示点击project-》new project,点击后将会出现如下第二张图所示界面;在文件框中填写你的工程名,名字可以是任意英文字符组成的(在此时你最好在你所希望存储该工程的地方新建一文件夹,如第二张图所示就是在桌面上建立了一个测试文件夹来存储新建的工程)

2.jpg

3、输入工程名后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芯片选择对话框,选择你开发板上的型号即可(相信要看这张帖子的读者一定是在学51单片机,此时只需选择Atmel-》AT89c52即可。如下第二张图所示

3.jpg

4、一路点击确认后回到如下图所示的主界面,并如下图所示点击新建程序输入文本

4.jpg

5、点击后出现如下第一张图所示界面,并点击保存按钮

5.jpg

6、点击保存按钮后出现下第一张图所示对话框,在箭头所指的地方输入源文件名称加后缀名(如果你是用C语言编写程序后缀名为*.c;如果你是用汇编语言编写程序则后缀名为*.asm)并点击确认保存。确认后界面如下第二张图所示,注意箭头所指地方的变化。

6.jpg

7、接下来的一步是将源文件加入到工程中,点击选中source group并右击将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界面。

7.jpg

8、再点击Add files to.……;如下第一张图箭头所示处。点击后将会出现第二张图所示的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只要点击选中第五歩保存的源文件并点击Add即可(注意点击选中源文件前后的变化,并且特别注意点击Add后界面没有任何变化,你只要关闭该对话框即可)

8.jpg

9、打开source group后将会出现如下图箭头所指处的变化

9.jpg

10、在右边的源文件输入框中写入程序,并点击如图所示的编译按钮(可以看到该程序没有错误,编译成功)

10.jpg

11、但我们点击进入工程的文件夹没有看到后缀名为.hex文件,如下图所示

11.jpg

12、所以我们需点击target按钮进行设置,如下第一张图所示。点击后出现第二张图所示对话框

12.jpg

13、在对话框中点击output选项如下图1处显示,并勾选create hex file如下图2处显示。勾选后关闭对话框并如第10步再编译一次。可以看到文件夹中生成了.hex文件

13.jpg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2/15774331063585.shtml


本文标签:


.
12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