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设计编程

学习单片机可不可以只用软件仿真而不做实验

时间:2020-01-04 11:47:02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我的答案是:不可以原因如下:一、软件仿真多用于教学,把更多精力用在软件的实现上由于学生学习时间宝贵,焊接一套单片机实验板又比较花时间,并且实验项目太多,所以为了

我的答案是:不可以

原因如下:

一、软件仿真多用于教学,把更多精力用在软件的实现上

由于学生学习时间宝贵,焊接一套单片机实验板又比较花时间,并且实验项目太多,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大多采用软件仿真的方式教学,把更多的精力用在软件实现上。随便接线,也不怕你弄烧。随便写程序,也不怕你IO口冲突烧毁。

二、软件仿真多用于辅助设计

对于一个子功能,从打样PCB,焊接再调试程序最起码一周时间。很多公司为了也是为了节省时间,直接用软件仿真,验证软件功能是否正确。反正工程师有丰富的经验,只要软件仿真没问题,那么他的方案肯定也没问题,即便中间也现一些小问题。

以上是它的优势,所以除了这些,有很多问题是软件模拟不出来的,并且软件会有BUG,只能做通用单片机仿真等问题。

三、实际工作环境与软件环境有差别

单片机负载对电源的影响,电源的纹波干扰,电源的退耦,通讯的误码率,电机干扰、散热问题等。这些东西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但是软件什么也干不了。

走线方式对电路稳定性有差别,特别是高频元件,比如晶振,DCDC电源等不同的布线线造成不同的结果。又或者电机电路,电机的运转会有电磁干扰等,这些走线软件也是仿真不了的。

以上就是我的理由。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2/15781096733593.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