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设计编程

嵌入式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应用

时间:2018-12-27 15:52:05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嵌入式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应用  计算机作为20世纪人类社会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近期也逐步迈入后PC时代。后PC时代的到来也标志着嵌入式产品的诞生,如手机、PDA、数控机床等。

嵌入式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应用

  计算机作为20世纪人类社会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近期也逐步迈入后PC时代。后PC时代的到来也标志着嵌入式产品的诞生,如手机、PDA、数控机床等。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市场,手机、彩电、VCD、家用电器等的拥有量都居世界第一。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改变,人们对消费电子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产品的灵活性、可控性、耐用性、高性价比等,这些都可以通过合理、有效的嵌入式系统设计和优化来实现。
  嵌入式系统的定义
  从产品的应用角度来说,嵌入式系统是控制、监视或者辅助设备机器和车间运行的装置。而众多不同专业的人士从各自不同的角度思考和定位嵌入式系统,所以目前对嵌入式系统的定义非常多。
  嵌入式系统按照目前业界和学术界对嵌入式系统的普遍看法,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
  大多数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平台。它包括两部分:
  1、以通用处理器为中心的协议处理模块,用于网络控制协议的处理;2、以数字信号处理器(DSP)为中心的信号处理模块,用于调制、解调和数/模信号转换。
  嵌入式系统的核心部件是各种类型的嵌入式处理器,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全世界嵌入式处理器的品种总量已经超过1000多种,流行体系结构有30几个系列。由于嵌入式系统设计的差异性极大,因此选择是多样化的。
  嵌入式处理器的功耗、体积、成本、可靠性、速度、处理能力、电磁兼容性等均受到应用要求的制约。在选择处理器时要考虑的主要因素在于调查上市的CPU供应商、处理器的处理速度、技术指标、处理器的低工耗、处理器的软件支持工具、处理器是否内置调试工具、处理器供应商是否提供评估板等。
  尽管嵌入式系统有着无比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但嵌入式系统的发展多年来却经历了一个曲折和痛苦的历程。随着微处理器的产生,价格低廉、结构小巧的CPU和外设连接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硬件架构,那么限制嵌入式系统发展的瓶颈就突出表现在了软件方面。
  从运行平台来分,嵌入式软件可以分为:
  1、运行在开发平台上的软件:设计、开发、测试工具等2、运行在嵌入式系统上的软件:嵌入式操作系统、应用程序、驱动程序及部分开发工具。
  可用于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的操作系统很多,但选择一个适合的操作系统,关键是从操作系统提供那些开发工具、操作系统向硬件接口移植的难度、操作系统的内存要求、开发人员是否熟悉此操作系统及其提供的API、操作系统是否有提供硬件的驱动程序、操作系统是否具有可剪裁、操作系统的实时性等方面进行考虑。
  嵌入式应用软件是实现嵌入式系统功能的关键,为了提高执行速度和系统可靠性,嵌入式软件一般都固化在存储器芯片或单片机本身中,而不是存储于磁盘等载体中,软件代码要求高质量、高可靠性和高实时性。
  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和软件都必须量体裁衣,与通用型处理器相比,嵌入式处理器的最大不同是将大部分工作用在为特定用户群设计的系统中,它通常都具有低功耗、体积小、集成度高等特点,能够把很多任务集成在芯片内部,从而有利于嵌入式系统设计趋于小型化,使得移动能力大大增强。
  嵌入式处理器的功耗、体积、成本、可靠性、速度、处理能力、电磁兼容性等均受到应用要求的制约。
  嵌入式微处理器具备4个特点:
  1、对实时多任务有很强的支持能力
  嵌入式系统能完成多任务并且有较短的中断响应时间,从而使内部的代码和实时内核的执行时间减少到最低限度。
  2、具有功能很强的存储区保护功能
  由于嵌入式系统的软件结构已模块化,而为了避免在软件模块之间出现错误的交叉作用,需要设计强大的存储区保护功能,同时也有利于软件诊断。
  3、可扩展的处理器结构
  可扩展的处理器结构能最迅速地开发出满足应用的最高性能的嵌入式微处理器。
  4、功耗很低
  用于便携式的无线及移动的计算和通信设备中,靠电池供电的嵌入式系统功耗是mW甚至μW级。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2/15458971992854.shtml


本文标签:


.
12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BMS电池管理系统的智能守护者:YSO110TR高精度全温范围

    电压有源晶振 YSO110TR的优势在于其高精度和稳定性。10MHz的频率下,其全温范围内总频差仅为±30PPM,这意味着即使在严酷的环境条件下,晶振的频率波动也非常小,保证了BMS系统的高精度控制和稳定性。无论是在高温还是低温环境中,YSO110TR都能保持可靠的性能,为电池管理系统提供持久稳定的时钟信号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高精度HUD平视显示系统YXC3225无源晶振YSX321SL

    在现代汽车行业中,HUD平视显示系统正日益成为驾驶员的得力助手,为驾驶员提供实时导航、车辆信息和警示等功能,使驾驶更加安全和便捷。在HUD平视显示系统中,高精度的晶振是确保系统稳定运行的关键要素。YSX321SL是一款优质的3225无源晶振,拥有多项卓越特性,使其成为HUD平视显示系统的首选。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交流伺服系统的常见故障有哪些

    交流伺服系统的常见故障有哪些  交流伺服系统在运行中可能会出现各种故障,常见的故障包括:  电源故障:交流伺服系统需要稳定的电源供应,如果电源不稳定或出现故障,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电动汽车系统中通过隔离降低EMI的三种方案

    节能环保已成为今天电源解决方案的发展主旋律。电源系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环境的恶化迫使人们不得不考虑采用更加清洁的替代能源;电子设备的发展也亟需提升现有电源系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勒夫迈|新风系统是有哪些部分组成?PM2.5传感器的应用

    新风系统是一种能够帮助室内进行通风换气的装置,将室外新鲜的空气经过处理之后引入到室内,将室内受污染的空气排放到室外,从而保障室内空气的流通,确保室内时刻拥有新鲜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应用在射频条件下木材干燥试验过程中温湿度和压力监控

    射频(RF)是Radio Frequency的缩写,表示可以辐射到空间的电磁频率,频率范围从300kHz~300GHz之间。射频就是射频电流,简称RF,它是一种高频交流变化电磁波的简称。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温湿度传感器应用在机房监控温湿度系统中的环境温湿度

    温湿度传感器的应用非常广泛,在各种领域都有使用,尤其是在需要实时记录温湿度等参数变化的场所中最为明显。有了这样的温湿度传感器人们和各种系统就可以根据设备记录的内容,对其进行科学高效的管理,分析和控制。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光纤压力传感器在血流储备分数(FFR)系统中的应用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以及不良生活方式的流行,中国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持续上升。目前我国冠心病患者达2000万人,每年新增患者超过一百万人。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烟卷配送库房温湿度监控系统中应用的温湿度传感器

    以前,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仓库如果在夜晚断电,相关管理人员已下班回家,无法了解到相关情况。而设备一直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后,可能会因机房内部环境高温导致信息设备的损坏。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LM2808电视音响系统


    一个LM2808用来扩大4.5MHz音频,限制,检测和音频放大的中频放大器。如果中心频率必须被改变,L1/C4就会改变,音频输出是0.5W,R3是音量控制。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新手教程:单片机的学习实践步骤

    运用单片机便是了解单片机硬件结构,以及内部资源的运用,在汇编或C语言中学会各种功用的初始化设置,以及完成各种功用的程序编制。 运用按钮输入信号,发光二极管显现输出
    关键词:51单片机PIC单片机单片机   所属栏目:设计编程

  • 音频信号的AGC系统

    该电路是一个音频频率信号的自动增益控制系统。自动增益控制系统通常包括三个部分:放大器,整流器,控制阻抗。在这个电路中,放大器和整流器的作用是由一个单一的运算放大器表现出来的。这使得该电路简单又便宜。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如何消除音频系统中的开关机POP声?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于音频功放IC的推广销售,现在总结在推广音频功放IC的过程中遇到的应用问题,就音频系统开关机POP声的解决思路和大家分享一下。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NFC技术与RFID技术芯片实现双向预付费系统的设计

    有位客户采用预付电费方案,回家后却发现照明灯没有亮。于是,她拿出手机并打开一个应用程序(app),向其电费账户中又额外增加了50美元额度。然后她将手机靠近电能监测显示
    关键词:   所属栏目:设计编程

  • 应用单片机实现CAN总线与LIN总线间的传输设计方案

    现场总线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中,尤其是CAN(Controler Area Nerwork)总线由于具有可靠性高、成本低、容易实现等优点,在现场总线实际工程应用中占有了较大份额。
    关键词:单片机   所属栏目:设计编程

  • 学习单片机可不可以只用软件仿真而不做实验

    我的答案是:不可以原因如下:一、软件仿真多用于教学,把更多精力用在软件的实现上由于学生学习时间宝贵,焊接一套单片机实验板又比较花时间,并且实验项目太多,所以为了
    关键词:PIC单片机51单片机单片机   所属栏目:设计编程

  • 怎样选择最适合的单片机

    对于新手来说,首先根据自己学的什么样单片机就选什么类型的单片机,熟悉什么类型的单片机就选什么类型的单片机。因为单片机不仅要设计电路,还要设计控制软件。选自己熟悉的单片机上手最快,也最容易获得成功。下面介绍如何选择最适合的单片机。
    关键词:   所属栏目:设计编程

  • 单片机晶振的作用是什么

    单片机晶振的作用是什么
    在初学单片机的时候,总是伴随很多有关于晶振的问题,其实晶振就是如同人的心脏,是血液的脉搏,把单片机的晶振问题搞明白了,51单片机的其他问题
    关键词:51单片机PIC单片机单片机   所属栏目:设计编程

  • 用keil软件编写单片机程序的步骤

    Keil单片机编程软件Keil C51是单片机C语言软件开发系统,与汇编相比,C语言在功能上、结构性、可读性、可维护性上有明显的优势,因而易学易用。Keil提供了包括C编译器、宏汇
    关键词:51单片机PIC单片机   所属栏目:设计编程

  • 详解51单片机运行过程

    详解51单片机运行过程 注:1.ROM:只读存储器,单片机的只读存储区大多用于存储程序固又称程序存储器。51单片机是EPROM,所谓的EPROM是可擦除的只
    关键词:   所属栏目:设计编程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