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设计编程

几款稳压电源电路图(图文)

时间:2018-12-20 10:38:13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本文搜罗了稳压电源、DCDC转换电源、开关电源、充电电路、恒流源相关的经典电路资料,为工程师提供最新鲜的电路图参考资料。   一、稳压电源   1、3~25V电压可调稳压电路图   此稳

  该电路如上图所示。它由AH805升压模块及FP106升压模块组成。AH805是一种输入1.2~3V,输出5V的升压模块,在3V供电时可输出 100mA电流。FP106是贴片式升压模块,输入4~6V,输出固定电压为29±1V,输出电流可达40mA,AH805及FP106都是一个电平控制的关闭电源控制端。两节1.5V碱性电池输出的3V电压输入AH805,AH805输出+5V电压,其一路作5V输出,另一路输入FP106使其产生28~30V电压,经稳压管稳压后输出+12V电压。

  从图中可以看出,只要改变稳压管的稳压值,即可获得不同的输出电压,使用十分灵活。FP106的第⑤脚为控制电源关闭端,在关闭电源时,耗电几乎为零,当第⑤脚加高电平》2.5V时,电源导通;当第⑤脚加低电平《0.4V时,电源被关闭。可以用电路来控制或手动控制,若不需控制时,第 ⑤脚与第 ⑧脚连接。

  2、用MC34063做3.6V电转9V电路图

  工作原理:

  无负载时,IC的 6脚没有电,停止工作,输入端3.65V工作电流只有18uA(相当600mAH的电池待机三年多)!当有负载时(Q1有Ieb电流),8550的EC极导通,IC得电工作。IC是否工作是由是否有负载决定的,就相当一个电池。用IC做电压转换效率高,输出稳定!这个电路加点改进,增加功率可以做“不需开关的4.2V转5V移动电源”。可以用个电池盒做手机的后备电源!

  电路图

  电源工程师设计全攻略:电源电路图锦集

  我的电感是用0.3mm的线在1cm的工字磁芯上绕约30匝。我觉得这磁芯用得偏大了,他的空间还没有绕上一半。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2/15452735882797.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345678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