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路图

解读二极管浪涌电流测试电路(图文)

时间:2018-12-25 11:48:06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该文讲述了二极管正向浪涌电流测试的基本要求和标准测试方法,针对标准测试方法存在的不足,设计实现了采用信号控制、电容储能和大功率场效应管晶体管电流驱动的电路解决方案,简洁而

      该文讲述了二极管正向浪涌电流测试的基本要求和标准测试方法,针对标准测试方法存在的不足,设计实现了采用信号控制、电容储能和大功率场效应管晶体管电流驱动的电路解决方案,简洁而又高效地实现了二极管正向浪涌电流的测试。
    正弦半波脉冲电流的产生
    二极管的规格繁多,常见的额定通态电流从数百毫安到数百安培甚至更高,ifsm测试需要的峰值脉冲电流要求达到数十倍的额定通态电流值。标准的测试方法是采用大容量工频变压器,截取市电交流波形来产生时间常数为10ms、导通角为0°~180°的正弦半波脉冲,如图1。


    图1 正向浪涌电流测试电路


    用这种方法产生几百上千安培的正弦脉冲电流,所用到的变压器体积重量都非常可观,安装与使用十分不便。一些国外公司的产品对浪涌冲击电流波形有特殊要求,比如要求在正向整流电流的基础上再加一个时间常数为10ms或8.3ms、导通角为0°~180°的正弦半波脉冲电流,或者要求施加连续两个时间常数为10ms或8.3ms、导通角为0°~180°的正弦半波脉冲电流等。显然再采用市电截取的方法,已经很难满足不同器件的测试要求了。
    设计思路
    大功率场效应管晶体管是一类标准的电压控制电流器件,在vdmos管的线性工作区内,漏极电流受栅极电压控制:ids=gfs*vgs[2]。给栅极施加所需要的电压波形,在漏极就会输出相应的电流波形。因此,选用大功率vdmos管适合用于实现所需的浪涌电流波形,电路形式如图2所示。


    图2 vdmos电流驱动电路


    运放组成基本的反向运算电路,驱动vdmos管的栅极,漏源电流通过vdmos管源极取样电阻,加到运放反向输入端,与输入波形相加形成反馈,运放输出电压控制vdmos管的栅极电压vgs,进而控制漏极输出电流ids[3]。这个ids就是施加给待测二极管(dut)的正向浪涌电流。
    单只vdmos管的功率和电流放大能力是有限的,无法达到上千安培的输出电流能力,采用多只并联的方式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以达到所需要的峰值电流。常见的连接方法如图3所示。


    图3 vdmos并联方式


    本测试方案采用了成熟的电路控制技术,简洁而有效地实现了各种浪涌冲击测试的要求。使用的都是常规易得的元器件,组建的装置体积小重量轻,可以很方便地安装在普通仪器箱中,成为一件标准测试仪器。具有使用灵活、易操作,测试精准度高,安全可靠等特点。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ianlutu/15452735032771.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贴片二极管的识别方法及作用

    二极管的主要特性是单向导电性,也就是在正向电压的作用下,导通电阻很小;而在反向电压作用下导通电阻极大或无穷大。
    二极管按用途分为:晶体二极管、双向触发二极管、高频变阻二极管、变容二极管、发光二极管、肖特基二极管。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二极管的特征与应用

    在电子电路中,都要用到半导体二极管,它在很多的电路中起偏重要的感化,它是降生早的半导体器件之一,其使用也普遍。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细讲发光二极管优势特点

    众多行业,各行各业,显而易见的一个人休,对于电子元件中的各大元件中也会有自己应该有的优点及特点,带给电子工程师不同的应用,使得技术得到一定的提高升级,而发光二极管也是其中之一。其本身的优势特点是什么呢?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片状贴片二极管的产品介绍

    贴片二极管的管压降:硅二极管(不发光类型)正向管压降0.7V,锗管正向管压降为0.3V,发光二极管正向管压降会随不同发光颜色而不同。主要有三种颜色,具体压降参考值如下:红色发光二极管的压降为2.0--2.2V,黄色发光二极管的压降为1.8—2.0V,绿色发光二极管的压降为3.0—3.2V,正常发光时的额定电流约为20mA。贴片二极管的电压与电流不是线性关系,所以在将不同的贴片二极管并联的时候要接相适应的电阻。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紫外线探测器SG01D-C18应用于紫外光刻机

    光刻机(Mask Aligner) 又名:掩模对准曝光机,曝光系统,光刻系统等。常用的光刻机是掩膜对准光刻,所以叫 Mask Alignment System。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常用贴片整流二极管型号及封装

    平尚科技供应的常用贴片二极管的型号:IN4001—IN4007 SS12 SS14 SS16 SS24 等型号。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器材

  • 应用在防爆消防车内部电路板电火花检测中的紫外线二极

    防爆消防车(车辆)在爆炸性危险场所运行使用时,车辆上的每一个电气部件和非电气部件,均应是不产生高温及(静)电火花等危险因素的防爆部件。在防爆消防车正常运行时,车上不会产生可以引燃爆炸性环境的危险温度。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可满足各种测试环境要求的多路信号源的设计

    1、 引言随着测试设备的飞速发展,其性能状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经过一段时间要对测试设备进行检测。主测试板作为测试设备上的重要部件,它的性能好坏起着重要作用。在
    关键词:   所属栏目:设计编程

  • 耐压测试仪的工作原理

    耐压测试仪,又叫电气绝缘强度试验仪,或叫介质强度测试仪,也有称介质击穿装置、绝缘强度测试仪、高压实验仪、高压击穿装置、耐压试验仪等。主要用于聚乙烯绝缘的电力电缆的耐压测试,也可用于大型电力变压器的绝缘耐压测试。耐压测试仪采用超低频高压测试电力电缆的耐压是一种新的方法。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分析电缆故障测试仪的测试原理与优缺点

    智能电缆故障测试仪别称:电缆故障测试仪,电缆故障综合测试仪,笔记本电缆故障测试仪,电缆故障仪等。电缆故障探测仪测试原理:采用低压脉冲法测试电缆全长,传输速度,断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2CU型光敏二极管外形次寸电路图

      光敏二极管也叫光电二极管。光敏二极管与半导体二极管在结构上是类似的,其管芯是一个具有光敏特征的PN结,具有单向导电性,因此工作时需加上反向电压。无光照时,有很小的饱和反向漏电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传感器转换放大测试电路(图文)

    传感器转换放大测试电路  由运算放大器A1和A2构成第Ⅰ级,由运放A3构成第Ⅱ级。各运放一般是高性能放大器,例如低漂移高精度运算放大器OP—07。把被放大信号的两端Vin+和Vin-分别接到A1和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以SHT15与89C51构成的测试相对湿度系统的电路图

      本测试系统不仅能测量相对湿度、温度和露点,而且能准确的显示出来。89C51单片机作为主机,SHT15作为从机,它们通过串行总线进行通信。相对湿度的测量精度为±2%RH,分辨力为0.01%RH,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液晶电视逻辑板维修五个关键测试点(图文)

     液晶电视逻辑板维修五个关键测试点

    液晶屏驱动板(逻辑板)损坏后常见的故障有黑屏、白屏、灰屏、噪波点、负像、 竖带、图像太亮或太暗等。  在实际检修中,因时序控
    关键词:   所属栏目:家电维修

  • 如何使用热敏电阻抑制浪涌电流电路分析

    随着电子产品对可靠性要求的不断提高和能源资源的日益紧缩,高可靠性和高效节能的电子产品将是未来电子产品发展的一个方向,因此在产品的电源设计上,必须要充分考虑其可靠性能和电源使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路图

  • 继电器驱动电路中二极管保护电路及故障处理(图文)

    继电器内部具有线圈的结构,所以它在断电时会产生电压很大的反向电动势,会击穿继电器的驱动三极管,为此要在继电器驱动电路中设置二极管保护电路,以保护继电器驱动管。
    如图9-53
    关键词:短路保护电路   所属栏目:电路图

  • 超高频射频识别标签灵敏度的测试方法及解决方案(图文)

    超高频标签是指840M到960MHz无源射频识别标签。这个波段的标签起源自EPCglobal Class 1 Generation 2标准。 其中EPCglobal是电子产品编码标准组织,第一类第二代RFID标准经
    关键词:   所属栏目:设计编程

  • 应用ne555制作音频连续性测试仪


    这种低电流音频连续性测试仪通过音频信号来指示未知电阻的数值。高声调表示低电阻,每秒几个脉冲声调表示电阻高达30兆欧。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用TDA8350Q构成的测试电路

    :用TDA8350Q构成的测试电路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三路输出LED驱动共阳极LED串电路分析及浪涌电流防护方

      ?有些多串LED模块采用一种共阳极配置;然而,这种共阳极连接方式把 LED模块与其驱动器之间的导线数目从 2N 减少至 N + 1,这里,N 是模块中 LED 串的数目。本文将阐明如何驱动这样的共
    关键词:LEDLED电路图   所属栏目:电路图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