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功放电路 > 音频功放电路

用双三极管ECC822电子管设计的OTL耳机放大器电路

时间:2019-11-04 15:58:30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如图所示电路,用双三极管ECC82(相当于E802C、E82CC、与北美12AU7、国产6N10型)作为放大器。此类管子l有指标优良和使用寿命长的特点。前置放大器要产生足够的信号幅度去驱动耳机。管脚1、2、3、的三极管部分放大

  如图所示电路,用双三极管ECC82(相当于E802C、E82CC、与北美12AU7、国产6N10型)作为放大器。此类管子l有指标优良和使用寿命长的特点。前置放大器要产生足够的信号幅度去驱动耳机。管脚1、2、3、的三极管部分放大信号。输入信号通过50kΩ音量控制对数式电位器P1(P1不在图I中表示)到达电路板,再经过C1、R1直接输给前置放大级,而R1、C1l提供必需负栅偏压。增益实质上由R8决定。而最大输入电压由R2决定。R9是这样确定.即把静态阳极电流选在特性曲线最大可能的线性部分。在阳极上被倒相和放大的输入信号通过C2耦合到第二级栅极。第二级阴极电阻被分成R5和R6两部分。R5和R6串联形成负载电阻。其分压作用为栅偏压选择一个正确值。栅偏压加到栅极之前经R4和C3退耦和稳定。由栅偏压和相应特性曲线决定的阳极电流在R5和R6上形成压降,严格地与电流成比例关系。此电压接着经过耦合电容C4馈给耳机。为避免耳机插入时产生喀啦噪声,接入R7保持输出在DC信号地电位。上述仅介绍L(左)声道电路工作原理。右声道与此相同。

耳机放大器:

  耳机放大器简称耳放。在耳机系统中,音源与耳机之间加入一个耳机放大器的环节,可以改善音质、调整系统的音色走向,这已经在耳机发烧友中形成共识。特别是千元以上较为高档的耳机,使用耳机放大器后音质改善是明显可闻的。虽然一般的音源(如CD机)上大多有耳机输出插孔,但这个插孔背后的电路和用料普遍十分平庸。以CD机为例,一般都是用一片4556、4558等运放做放大,成本不过几块钱,音质如何可想而知。即使是较为高级的CD机,其耳机放大电路也很少有达到“发烧”水准的。笔者的天龙DCD-S10II是万元级的CD机,但其耳机放大也只不过用了两片JRC4558,虽然推动绝大多数动圈式耳机已足够,但如果用高标准来衡量,还是不够的,不能充分发挥出高档耳机的真正实力。还有一些中高级音源,如马兰士CD17及以上型号,为保证音质,干脆不设耳机插孔,只能配合耳机放大器使用。

 
 
 
 
 
 
 
 
 
双三极管ECC822电子管组成的OTL耳机放大器电路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gongfangdianlu/y/ECC822-1559.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