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功放电路 > 音频功放电路

采用简单元件设计RC步进式等响度控制电路

时间:2019-11-12 11:04:55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在音频放大电路中,效果较好的等响度控制电路是用RC元件和简单开关组成的步进式等响度控制电路。如果把这样的电路取若干个串接起来,那么就构成了步进式等响度控制电路,如下图所示。图上所示电路的最大低音提升
  在音频放大电路中,效果较好的等响度控制电路是用RC元件和简单开关组成的步进式等响度控制电路。如果把这样的电路取若干个串接起来,那么就构成了步进式等响度控制电路,如下图所示。图上所示电路的最大低音提升量约为30 dB,最大高音提升量大约为10 dB(>10 kHz于100 kHz)电路的输入阻抗在1KHz时约为20K欧姆,使用时要求下级电路的输入阻抗大于100K欧姆。
  在音频放大电路中,效果较好的等响度控制电路是用RC元件和简单开关组成的步进式等响度控制电路。为说明其原理,这里首先介绍补偿式响度控制电路。常见的补偿式响度控制电路如下图所示。
  图中,音量控制电位器R,A,的近接地端有一个抽头,抽头与地之间接入了Rc2低音提升网络,Rw的另一部分阻值与C1构成高音提升网络。当Rw的动触点位于抽头位置时,对输出信号中的高、低音频提升最大,故此时的电路结构通常被称为高、低音提升电路。这种补偿式响度控制电路的实际特性如下图所示。
 
补偿式响度控制电路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gongfangdianlu/y/15735269203391.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