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步进电机的选择技巧

时间:2010-06-18 22:15:29来源:网友 作者:admin 点击:

步进电机的选择技巧:

 

步进电机的转矩也是电机的“功率”。但有电机又有着本质上的区别,特别是步进电机的物理结构和的交流、直流电机有不同点。还有一个区别步进电机的输出功率是可调的,可变化的。步进电机可以接受数字信号的机械动力装置,精确度非常高,体积小,安装方便,输出力矩较大,市面上的规格也。下面详细介绍步进电机的选择技巧。

 

 

 

(一)、步进电机的转矩大小选择

 

     

 

     在应用中,根据的转矩来选择步进电机,如:扭力在0.8N.m以下,选择28、35、39、42单位:mm;扭力在1N.m左右的,选择57电机较为合适。扭力在几个N.m或更大的下,就要选择75、85、86、90、110、130等规格的步进电机。在选择步进电机时,转速也要考虑,步进电机的转矩与转速是成反比的,也说,转速越高,转矩就越小,反之,转速越低,转矩就越大。但在有些下,要求转速高,但又要转矩大一点。就要注意了,选择的方法是:衡量一下线圈和电感的大小,要选择电感值小的步进电机。这样才能获得大的转矩;反之,要求低速大转矩的时候,就要选择电感值、电阻大的步进电机,电感值如:几十mH的为好。

 

 

 

(二)、步进电机空载起动频率

 

 

 

     空载启运频率也是重要的一项指标。要求在瞬间频繁启动、停止,并且,转速在1000转/分钟左右(或更高),通常“加速启动”。直接启动达到高速运转,最好选择反应式或永磁步进电机。这些步进电机的“空起频率”都比较高。步进电机的选择技巧之下文更精彩。

 

 

 

(三)、步进电机的相数选择

 

 

 

     这项有很少人重视,选择好不同相数的步进电机,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如:选择相数多的步进电机,可以减小振动,步距角也可以做到更小,多数场合,两相步进电机和四相步进电机比较工作在高速大转矩的下,选择三相的步进电机是非常实用的,这样能获得高速转运还可以得到大转矩。

 

 

 

     特种步进电机防水、防油,用于某些特殊场合。75BYG系列步进电机大多是防水结构。但用特殊步进电机的客户就有点麻烦了,和厂家订做,市面上是找不到的,说很少有卖的。对于步进电机的选择技巧就只有上面几种了,如有更好的选择技巧,可以编写成文章,发布到容源电子网。希望大家共同来学习。


非常感谢“容源电子网”的投稿!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2010618221547.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