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步进电机失步和越步问题及解决方法

时间:2010-06-15 21:44:31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步进电机失步和越步问题及方法

步进电机中产生的同步力矩无法使转子速度跟随定子磁场的旋转速度,从而引起失步。失步产生的主要原因及方法:

  ①步进电机的转矩不足,拖动能力不够,当驱动脉冲频率达到某临界值开始失步。步进电机的动态输出转矩随着连续运行频率的上升而降低,因而凡是比该频率高的工作频率都将产生失步。

  有3种方法:可使步进电机产生的电磁转矩增大,为此可在额定电流范围内适当加大驱动电流;在高频范围转矩不足时,适当提高驱动电路的驱动电压;改用转矩大的步进电动机等,也可使步进电机克服的转矩减小,为此可适当降低电机运行频率,以便提高电机的输出转矩。

  ②步进电机起动失步。步进电机自身及所带负载存在惯性,当加速时间过短时会出现这一现象。应该设置合理的加速时间,使电机从低速度平稳上升到某个速度。

  ③ 步进电机产生共振也是引起失步的一个原因。步进电机处于连续运行时,控制脉冲的频率等于步进电机的固有频率,将产生共振。在一个控制脉冲周期内,振动尚未得到充分衰减,下一个脉冲就已来到,因而在共振频率附近动态误差最大并导致步进电机失步。方法:减小步进电机的驱动电流;采用细分驱动方法和阻尼方法。

  转子在步进过程中获得过多的能量时,转子的平均速度会高于定子磁场的平均旋转速度,使得步进电动机产生的输出转矩增大,从而使步进电机产生越步。

  当步进电机存在越步时,可减小步进电动机的驱动电流,以便降低步进电机的输出转矩或使减速时间加长。

步进电机失步和越步问题及方法如上,欢迎大家提供更多相关技术资料。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2010615214700.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