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制作

RF遥控器的简易设计与应用

时间:2019-02-14 10:42:46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由于高度集成的单芯片RF解决方案的出现,设计射频(RF)遥控器从未如此简单。片上系统(SoC)发送器解决方案,例如Silicon Labs的Si4010单芯片远程控制集成电路(IC),大大

由于高度集成的单芯片RF解决方案的出现,设计射频(RF)遥控器从未如此简单。片上系统(SoC)发送器解决方案,例如Silicon Labs的Si4010单芯片远程控制集成电路(IC),大大简化了远程控制设计的过程,并通过消除系统材料清单(BOM)成本来降低需要大量不同的组件。

遥控器有许多不同的尺寸,形状和无线技术,广泛用于消费市场,作为各种产品的配件,如电视,视频游戏,立体声系统,照明控制和家庭自动化,包括车库门/开门器,空调机,风扇和带遥控无钥匙进入(RKE)钥匙扣的汽车。

最常见的遥控器使用红外(IR)技术,因为红外组件的成本相对较低但是这些基于IR的控制装置存在许多缺点,包括需要视线指向,有限的操作角度,短的传输范围,反射问题和相关的高电流消耗使用红外LED,这会导致电池寿命缩短。射频遥控器解决了这些问题并且出现的数量更多,因为消费者要求更好的用户体验。此外,技术改进正在缩小RF-IR价格差距。

RF遥控器的简易设计与应用

所有RF遥控器都具有共同的特性,如图1中的简化框图所示。 RF遥控器的组件是用户输入命令的按钮,用于将用户命令处理成数字消息的微控制器单元(MCU),用于调制和发送消息的RF发送器(RF TX),天线和电池为遥控器提供电源。制造商在设计射频遥控器时面临的共同挑战是提供一致的最大传输范围,确保较长的电池寿命并保持较低的系统成本。

RF遥控器的简易设计与应用

图1:RF遥控器的简化框图。

最大化传输范围涉及传输尽可能多的功率(在政府法规限制内),同时为接收器提供出色的灵敏度,因为总传输距离是发射器的函数输出功率和接收器的灵敏度。从遥控器方面来看,设计目标是将RF输出功率设置为政府限制,这意味着所有遥控器应具有相同的输出性能,因为它们都在相同的限制范围内传输。这在理想的世界中是正确的,但是,在具有实际部件和制造公差的现实世界中,每次使用生产线上制造的每个遥控器以这种最佳功率进行传输实际上是不可能的。此外,在握住遥控器或甚至触摸按钮时来自用户的手的干扰(称为“手部效应”)改变了天线的阻抗并因此改变了发射输出功率。这种现实效应可以降低遥控器的有效辐射功率(ERP),并且容易导致输出功率低于政府限制6 dB,每个Friis的自由空间路径损耗公式的传输距离相应减少2倍。

Si4010变送器是Silicon Labs的EZRadio®系列无线产品的最新成员,是业界首款单芯片远程控制IC,仅需一个外部旁路电容,印刷电路板(PCB),电池和带有按钮的外壳,形成完整的遥控器。 Si4010包含一个获得专利的天线调谐电路,可自动微调天线,以便在每次按键时获得最佳的发射功率。对于标准遥控设计,RF发射器,组件和天线制造公差以及环境的变化可能导致大的天线效率低下和浪费的功率。图2显示了Si4010功率放大器和天线调谐电路的简化框图。 Si4010通过调节片上可变电容器来最大化发射器天线效率,以与天线的电感共振。这些自动电容调整通过补偿天线匹配电路中的不匹配来最大化遥控器的发射功率,并通过放宽PCB天线中的制造公差来降低设计成本。

RF遥控器的简易设计与应用

图2:Si4010天线调谐框图。

功率放大器(PA)内置一个额外的反馈环路,通过监测PA输出端的电压并调节PA的电流驱动来补偿输出功率。天线阻抗的变化。该反馈回路用于在温度变化和“手部效应”的情况下保持恒定的输出功率,如上所述,当人的手覆盖遥控器时,其改变天线阻抗。天线调谐的最终结果是在每个按钮按压时提供始终如一的可靠和最佳性能,同时降低RF匹配要求的成本和设计复杂性。采用Si4010自动天线调谐功能设计的遥控器可在政府传输限制下可靠,一致地工作,以实现最大传输范围。

电池寿命是任何便携式电子设备,尤其是遥控器的重要考虑因素。当我们考虑典型的遥控器使用时,超过99%的时间,遥控器正在等待用户激活按钮按下。在此期间,Si4010在室温下的功耗低于10 nA,是电池供电应用的理想选择。此外,触摸唤醒GPIO可进一步降低遥控器的电流消耗并延长电池寿命。图3显示了典型远程控制应用中使用的Si4010的功耗示例,其中CR2032电池最大传输功率为+10 dBm。

在传输过程中,Si4010在开关键控(OOK)模式下消耗14.2 mA,在频移键控(FSK)模式下消耗19.8 mA,同时以+10 dBm输出功率进行传输。如果我们假设发送器以1 kBaud的数据速率发送,则数据是曼彻斯特编码的,每个数据包长100位,每按一次按钮重复三次,然后我们得到以下结果:每天按50次按钮连续五年,我们在OOK模式下使用220 mAhr CR2032电池仅占52%的电量,在FSK模式下使用71%的电量。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diy/15501122663142.shtml


本文标签:


.
123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高性能无源晶振选择YSX211SL晶振 精准稳定的时钟引领电

    在电子领域中,无源晶振是电路系统中重要的时钟源。针对紧凑的电路布局和高要求的性能,平板FPC 2016无源晶振 YSX211SL以其独特的特点成为了许多应用场景中的首选。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三种解决方案为LED照明散热设计添砖加瓦


    关键词:   所属栏目:led

  • 导热硅胶片是AI智能音响散热设计的得力帮手

    AI智能音箱在电路板上有很多电子元器件,如:主控芯片、内存等这些,它们之间产生的热量是相当大的,处理解决热量传导问题是不可避免的,采取解决方案就是应用导热硅胶片。在电路板屏蔽罩内部,内存、PMIC、处理器也会使用到导热硅胶片来加强散热性能。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高性能导热硅胶片为高品质车载充电器散热设计提供解决

    车载充电器散热应用的导热硅胶片需满足:导热性能要好、柔软、耐高温、耐高低温、高可靠性且安全环保。兆科电子严守品质关,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选择车载充电器导热界面材料方案也不例外。兆科导热材料生产厂推荐一款TIF100-02S导热硅胶片产品,导热系数为1.5W/mK,耐温范围-40 To 160 ℃,可按客户需求裁切所需尺寸与形状,满足高品质车载充电器散热设计方案。
    关键词:   所属栏目:车载功放电路

  • pcb制板用什么软件最好,自学pcb设计必备软件推荐

    很多新手朋友都会问:pcb制板用什么软件最好,PCB设计常用什么软件呢?其实,当你打算要学习PCB电路设计之前,你就必须了解一下这行业里面一般使用的是什么软件是在进行设计,从刚开始就要用最专业的软件,当然这样会增加难度,但是当你完全习惯这个软件之后就会发现其他软件的不足,下面说为新手朋友们介绍几款常用设计软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关键词:   所属栏目:pcb

  • 微型投影机散热设计方案应用导热硅胶片材料

    目前微型投影机,均采用LED光源,光源为高亮度RGB三色LED模块,由于采用红绿蓝三种颜色的LED来形成彩色化,因此其光学架构与传统投影机有所不同。有时因工作需要,亮度不断提高,然而亮度越高,投影过程产生热的就越大,散热问题就越严峻,就越需要有效率的散热设计。作为导热材料生产厂家,兆科提供在微型投影机中的应用材料:导热硅胶片。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开关电源散热设计热衷于导热硅胶片的原因及应用方式

    在对电源散热设计时,散热这一块就成了电源设计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电源散热设计中常用的几种方法有:使用被动散热,如:散热器、冷却风扇,金属PCB,导热材料(导热硅胶片)等。
    关键词: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发现电子工程师不得不知的十大设计诫条

    前不久,发现很早以前印制的册子,在这些册子上列出了电子工程师的十诫。现在,就一并翻译分享给中国电子工程师。这份资料里充满了智慧,除了幽默的言语外,还有很多非常有用的建议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TL494芯片设计48V/3A开关电源电路图

    48V3A开关电源电路
      TL494是一种固定频率脉宽调制电路,它包含了开关电源控制所需的全部功能,广泛应用于单端正激双管式、半桥式、全桥式开关电源。TL494有SO-16和PDIP
    关键词:开关稳压电源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可满足各种测试环境要求的多路信号源的设计

    1、 引言随着测试设备的飞速发展,其性能状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经过一段时间要对测试设备进行检测。主测试板作为测试设备上的重要部件,它的性能好坏起着重要作用。在
    关键词:   所属栏目:设计编程

  • 基于FPGA器件实现多频键控调制电路的设计和仿真验证研

    数字信号传输系统分为基带传输系统和频带传输系统.频带传输系统也叫数字调制系统。数字调制信号又称为键控信号,数字调制过程中处理的是数字信号,而载波有振幅、频率和相
    关键词:   所属栏目:设计编程

  • 分享高速PCB设计技巧

    高速PCB设计技巧 高速PCB设计是指信号的完整性开始受到PCB物理特性(例如布局,封装,互连以及层堆叠等)影响的任何设计。而且,当您开始设计电路板并遇到诸如延迟,串扰,
    关键词:   所属栏目:pcb

  • ARM异常中断的原因及处理措

    当ARM异常中断发生时,系统执行完当前指令后,将跳转到相应的异常中断处理程序处执行。当异常中断处理程序执行完成后,程序返回到发生中断指令的下条指令处执 行。在进入异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电路图设计用什么软件

    电路图设计用什么软件:电路原理图是研究项目规划必需要的一个设计方案,使用物理电学规范化的符号来制作的一类表达各电子元器件构成的的及其器件关系的基本原理布置图,设计方案技术人员,安装技术人员,或维修人员就可以根据由电路原理图就可以获知零部件间的设计原理及其问题,为解析特性,安装电子,电器产品提供最方便,最有效的规划方案,在设计方案电路原理图中,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产品设计、emc设计注意及挑战

    电子系统需要实施隔离,它的作用是保护人员和设备不受高电压的影响,或者仅仅是消除PCB上不需要的接地回路。在各种各样的应用中,包括工厂和工业自动化、医疗设备、通信和消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磁兼容

  • 10-20W中功率D类音频功放IC应用设计时怎样降低底噪声?

    如何降低这两类音频功放的输出底噪声,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客户在应用中的问题,总结以下方法可供参考: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合并式单端A类电子管功放电路设计

      如图所示为合并式单端A类电子管功放电路图,本电路输出功率:8W×2输出阻抗:4Ω、8Ω输入灵敏度:l.4V失真系数:2%频率响应:25Hz-20kHz-3dB。电源功耗:120W。 :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集成功率放大器件或分立元件放大电路设计

      图1为一个由分立元件构成的直流化的互补对称OCL电路。电路由差分放大级、电压推动级和复合输出级构成。本电路引入了直流负反馈电路,一般功放中由于存在反馈电容,限制了低频响应,为了消除这种不利影响,只有增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广播波段RF放大器的简单介绍

      该电路的频率响应范围为100HZ~3MHZ,增量约为30db,场效应晶体管Q1是按共源极自偏置模式配置的,可选择适当的电阻R1将输入阻抗设置为所需值,然后信号被直接耦合到Q2,此共基极电路用来隔离输入,输出电路,并使放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采用6N1中u双三极管设计胆前级电路

      6N1是一只中μ双三极管,μ=35,它具有R低、动态线性宽、频率特性好、噪声低等诸多优点,能承受较强信号输入,并能给出足够的输出,既可用于电压放大,又能用于倒相推动,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可谓名噪一时,是各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推荐内容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