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微控制器在汽车驱动中的分析

时间:2019-01-29 14:29:19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今天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要求车辆能够提供卓越的驾驶特性,吝啬的油耗以及最新的舒适功能和便利性,例如带记忆功能的座椅系统,无钥匙进入,集成导航以及驾驶员辅助。幸运的

与多核计算平台一样,多核MCU可以通过虚拟机管理程序进行虚拟化,以实现内存和处理能力的动态分配。与使用管理程序在给定核心上提供多个服务器的计算环境不同,嵌入式系统可以虚拟化单个硬件,例如,允许多个系统组件通过它进行通信。如果使用得当,多核MCU可以整合多个单一控制器的操作,从而降低成本和尺寸,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功率和效率。

德州仪器TI)的TMS570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均匀平台选择,其中双ARM Cortex R4内核以锁步方式运行,或者是集成了Cortex R4和Cortex ARM M3内核的异构平台(图3a)。符合IEC 61508安全完整性等级3(SIL3) - 危险失效概率小于10 - 3 每小时 - 异步设备的设计是为了安全 - 关键的汽车应用,如驾驶辅助。内核以160 MHz的最高速度运行,提供超过250 DMIPS的性能。高可靠性功能包括CPU逻辑和存储器的内置自检(BIST),循环冗余校验模块和错误信号模块(图3b)。

微控制器在汽车驱动中的分析

图3a:采用锁步内核,内置自检和循环冗余校验模块,TMS570符合IEC 61508至安全完整性等级3.(由德州仪器公司提供)

微控制器在汽车驱动中的分析

图3b:为了消除潜在的常见故障模式,该设计在其中一个处理器中引入了延迟,然后比较输出信号。 (由Texas Instruments提供)

这些单元提供高达2 MB的片上闪存和高达160 KB的RAM。外设包括32个nHET定时器通道和一对12位A/D转换器,最多支持24个输入。 MCU还包括双通道FlexRay接口和最多三个CAN接口。

虽然我们还没有意识到专家们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预测到的完全自动化的驾驶体验,但即使是低成本的车辆也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智能和功能。明天的车辆肯定会更先进,汽车工程师不会很快摆脱相互冲突的设计需求。然而,凭借单核和多核MCU提供的功能,它们可以很好地应对挑战。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15487434453126.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