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如何实现高效的远程电池监控系统

时间:2019-01-23 16:54:48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在能量收集应用中,当来自环境源的能量减少到低于有用水平时,备用电池在维持功率输出方面起着关键作用。为了保持电池性能和安全性,这些应用需要能够将电池状态和故障状态

Daisy链接监控大型锂离子电池堆,BQ76PL536集成了电压转换和精密ADC,可准确,快速地测量电池电压。在直接从主机MCU或通过菊花链接收CONV转换信号时,器件通过其集成的14位高速逐次逼近寄存器(SAR)ADC启动转换周期。该器件通过前端多路复用器为ADC供电,该多路复用器具有九个输入,用于六个单元,两个温度传感器和一个通用模拟输入。

BQ76PL536中的专用电路为每个电池提供过压和欠压故障检测,并提供两个过温故障检测输入。当单元值超过安全阈值时,器件提供FAULT和ALERT输出。 BQ76PL536通过独立于主机通信总线的I/O引脚提供这些保护输出信号,在没有主机MCU干预的情况下在硬件中启用故障信号。在大型锂离子电池堆中,工程师可以菊花链式连接这些信号,以便将保护信号隔离到特定的电池和电池串(图3)。

如何实现高效的远程电池监控系统

图3:高级电池管理IC为电池管理信号提供专用输入和输出引脚,允许工程师以菊花链形式连接多个设备以监控大型电池组中的电池(德州仪器公司提供)。

总结

对于独立的能量收集应用,工程师可以使用将电池单元测量功能与无线通信相结合的远程监控子系统来增强电池操作和安全性。具有成对或集成无线功能的高度集成的低功耗MCU可满足许多此类应用的需求。对于更严格的监控要求,专用电池管理IC可以提供详细的测量和自动故障检测。使用这些可用的IC,工程师可以增强远程或独立的能量收集设计,能够监控他们的电池系统并将电池状态传达给中央设施。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15482337363110.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