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iPhone6S手机进水后耗电快的修理方法

时间:2019-01-14 14:08:44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故障现象  客户说手机进水后耗电快。  维修过程  进水耗电快的故障多是主板元器件被腐蚀,如电容、电阻等被腐蚀引起的。维修这种故障就需要把被腐蚀的地方清洗干净,
故障现象
  客户说手机进水后耗电快。
  维修过程
  进水耗电快的故障多是主板元器件被腐蚀,如电容、电阻等被腐蚀引起的。维修这种故障就需要把被腐蚀的地方清洗干净,将被腐蚀的元器件更换掉就可以修复。主板接可调电源,按开关开机电流就有253mA(见图),漏电严重,正常应是70mA左右。

  按开关后电源芯片会输出应用部分所有电压,如果有大电流就会有保护,100多mA的小电流漏电不会保护。这种现象多是电源LDO供电输出充满电后短路,由于供电输出没有电感线圈,所以提供的电流比较小。这种故障手机能进系统,但是电池耗电很快,正常手机充满电后如可使用5h,这种漏电手机只可使用2h。主电源芯片U2000输出的各路LDO供电如图所示。
 

  正常维修是要测量各路供电的二极体值,找出有问题的那一路。但是本机进水了,在显微镜下观察基本就能看到被腐蚀的元器件,如图所示。
  

  通过查看PCB位图发现,此电容是指放3V供走的滤波电容(见图),主电源芯片给指纹部分供电,在达条供电线路上有多个滤波电容。
  

  测量指纹3V供电的二极体值,发现3V供电对地短路了,如图所示。
  把腐蚀严重的电容拆掉后,再次测量发现其二极体值变大,为0.069,如图所示。这也是不正常的,正常主板此值应为0.500左右。
  

 

  看来这线路上还有其他电容失效了,如图所示。
  拆掉腐蚀的电容,再次测量发现其二极体值恢复正常,如图所示。
  

  

  接可调电源测试,发现不漏电了。按下开机键开机,电流恢复正常,如图所示iPhone6S手机进水后耗电快的修理方法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15474461783081.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