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电子节能灯维修技巧

时间:2012-10-16 21:45:49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电子节能灯维修技巧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时下照明大多采用了高效环保高亮度的节能灯,据统计质量较好的20W的节能灯管使用寿命可达3年,而且有故障时,也较易修复。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有些节能灯故障是灯丝烧断而电路板是好的;而有些却是灯管灯丝完好而电路板上有故障,这样同功率节能灯就可采用拼装的方法来修复。即使是购买新的零件修理,下修好一只20W左右节能灯的零配件费用也不多。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电子节能灯的工作原理和内部结构大同小异,且内部电子元器件通用互换性较好,例如用20W电子节能灯的电路板组装到36W节能灯内试验,已正常工作一年多了发光亮度仍很稳定。区别只是在11W以下的节能降耗灯中有的品牌如“星辉”牌等,为延长U形灯管的寿命,把灯管的供电电压降低一半为+145V,取自+290V整流滤波两电解电容相串联的中点电压。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有的品牌中电路中了双向保护二极管,还有的是在电子元器件功率大小上有的区别。节能灯灯壳大多采用卡扣组合,吹风机对其进行均匀加热,然后用一字改锥轻撬就可以比较方便将节能灯打开。节能灯直接用市电整流作电源,且工作在自激振荡脉冲高电压带电测量检修时要用隔离变压器与市电隔离下操宜,维修时要注意人身安全以防被电击。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210162147.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