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电磁炉检锅电路的类型和工作原理

时间:2010-02-15 15:18:33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1 电流互感器检锅:
经检锅变压器次级感应出随初级电流大小而同步变化的电压。经全桥整流,滤波。电阻分压,再滤波后送到CPU相应功能脚上检测。
在无锅具时,线盘和谐振电容震荡时间长,能量衰减慢,流过检锅变压器初级电流较少,检锅变压器次级电压就低,CPU判断无锅。有锅具时,有合适材质的锅具的加入,线盘和谐振电容的震荡阻尼加大,能量衰减快,在检锅变压器初级变化的电流大,在次级感应出的电压大,CPU判断有锅。

2 脉冲检锅电路:
IBGT的C极高压脉冲经电阻分压后送到LM339内部的一放大器的反向输入脚。而同向输入脚由电源电阻分压,输入一固定的电压。这样就构成了一个比较器。在1脚输出与6脚相位相反的同步脉冲送到CPU相应的检测功能脚上。

无锅具时,线盘和谐振电容的自由震荡时间长,能量衰减长。在单位时间内,脉冲个数少,在有锅具时,锅具的阻尼加入,能量衰减很快,单位时间内脉冲的个数就比无锅具时要多。这样在比较器的1脚也就输出了同步的脉冲。CPU根据脉冲数量的多少来判断是否有合适材质的锅具。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2010215152131.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