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分析电源质量问题的危害

时间:2010-10-21 22:29:19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过早老化

  零部件提前老化、电器寿命大大缩短

  输出音质、画面质量下降

  电涌会毁坏哪些电气设备?

  含有微器的电气设备极易受到电涌的毁坏,这计算机及辅助设备、程序控制器、PLC、传真机、电话机、留言机等;程控交换机、广播电视发送机、影视设备、微波中继设备;家电行业的产品电视机、音响、微波炉、录象机、洗衣机、烘干机、电冰箱等。调查数据表明:在保修期出现问题的电气设备中,有63%是电涌造成的。

  4.尖波(或高压尖脉冲Spikes)

  指峰值达6000V,持续时间从万分之一秒至二分之一周期(10ms)的电压。这主要是雷击、电弧入电、静态放电或大型电气设备的开关操作而产生。

  危害:

  在炼钢厂、 轧钢厂大量使用晶闸管设备、电火花设备、电力机车等地方,这种尖峰干扰为害尤厉。其幅度大的可达数百伏甚至上千伏,而脉宽为μS数量级。雷电也常以尖峰脉冲方式入侵。尖峰脉冲幅度很大时,会破坏工控机开关电源输入滤波器、整流器甚至主振管。再加之其频谱很宽,也会窜

  入计算机造成干扰。

  5.瞬态过电压(transient overvoltage)和暂态过电压(temporary overvoltage)

  指峰值电压高达20000V,但持续时间界于百万分之一秒至万分之一秒的脉冲电压。其主要原因及造成的破坏类似于高压尖脉冲,主要由雷电所致。

  危害:

  以大规模集成电路为核心组件的测量、监控、保护、通信、计算机网络等先进电子设备广泛运用于电力、航空、国防、通信、广电、金融、交通、石化、医疗以它现代生活的各个领域,以大型CMOS集成元件组成的这些电子设备普遍存在着对暂态过电压、过电流耐受能力较弱的缺点,暂态过电压不仅会造成电子设备产生误操作,造成电子设备受到干扰,数据丢失,或暂时瘫痪;严重时可引起元器件击穿及电路板烧毁,使整个系统陷于瘫痪。

  6.电压下陷/下降(Sags & Brownouts)

  指市电电压有效值界于额定值的80-85%的低压,并且持续时间达一个到数个周期,甚至更长。其产生原因:大型设备启动和应用、大型电动机启动、或大型电力变压器接入、主电力线切换、线路过载等。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20101021223136.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