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细分市场电源管理(IC)新挑战 (一)

时间:2009-08-12 18:57:13来源:网友 作者:admin 点击:


  电源管理市场呈现哪些特点?出现哪些热点应用?
    分析:各种终端产品的日益普及和功能的不断加强,对电源管理IC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白色家电市场,节能设计成为设备及IC厂商共同关注的焦点;而对于手机、便携消费产品等电池供电设备,高集成度、小尺寸、低功耗等发展趋势给模拟IC厂商提出了新的课题;此外,在工业、医疗、汽车等领域,电源管理也将面临更多的市场机会和挑战。


  郑兆雄:电源管理IC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其特点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各种终端产品的日益普及和功能的不断增加,对电源管理IC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例如数字消费电子产品越来越注重便携和小巧,使得电源管理IC必须具备能耗低、效率高、体积小和散热快的特点。


  第二,终端产品厂商和电源管理IC厂商的合作日趋紧密。终端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电源产品设计要跟上新产品的开发周期,电源管理IC厂商应在产品设计阶段就把终端产品厂商的要求考虑进去,并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单纯的电源产品。


  除了在传统的白色家电市场,2005年电源管理IC的热点应用还主要集中在计算领域,主要包含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机。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的转换趋势使得对电源的需求持续增长,游戏机则是新兴的增幅很大的细分市场。


  此外,节能一直是电源管理领域的热点。各个国家都推出了越来越高的能耗指标。2005年,中国中标认证中心和美国能源之星共同推出的针对外置电源适配器的能源效率标准和认证计划,中国市场电源管理产品将更加高效节能。


  郭裕亮:在中国、整个亚洲以至全球其他地区,消费产品的应用将继续迅速增长。手机或手持式设备产品的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尤其是在中国,数字电视的出现将为供货商带来庞大的机会。飞兆半导体将针对CD/DVD播放器、游戏机、TV、VCR、机顶盒、PDA、MP3、照相机、白色家电和其他家用电器等消费应用研发所需的产品。消费电子领域的产品约占飞兆半导体年销售额的24%。


  功率模拟器件(稳压器)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市场增长。据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 2005年10月的报告预期,从2004年到200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6%。这种强势增长的原因之一是,即使电子产品需要高集成度,功率模拟仍被视为基本的构建模块,并且预算一般不会集成到多芯片器件中。


  李 乾:NS预计,未来几年通信、消费电子产品将是驱动半导体市场成长的主要动力。通信、消费电子产品及PC仍是中国三大主要市场,特别是在通信市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基地之一,这为电源管理产品提供了极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模拟IC在便携式消费类产品的广泛应用是2005年的一大亮点,消费类产品市场发展趋势是要求能够以更小的体积满足更高性能、更长电池使用时间的需求。


  低功耗、高性能、小尺寸


  成消费类便携应用发展趋势


  2006年,电源管理市场看好哪些发展?电源管理IC有哪些发展趋势?


  郑兆雄:2006年,安森美半导体将继续关注计算领域、便携式产品、无线产品和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发展。


  我们认为,2006年电源管理IC的发展趋势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第一,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低能耗设计越来越受到厂商、消费者和各国政府的关注,高能效电源设计正在成为影响电子系统设计的关键技术之一。


  第二,电源设计周期加快、低待机功耗、高能效以及减小占位面积的要求正在改变传统的电源设计方法,电源管理设计的创新势在必行,尤其是在某些领域,例如计算应用,我们已看到电脑结合了计算、便携娱乐等功能,对电源产品需求量继续增大。


  游戏机用电源就是一个增长幅度很大的细分市场,微软Xbox就采用了安森美半导体的电源方案。同时,数字广播、IPTV带来的机顶盒市场、从传统录像机到硬盘录像机转变以及MP3、PMP带来的电源需求对电源市场增长也将有很大的贡献。


  新型充电器符合消费类产品市场发展趋势,能够以更小的体积满足更高性能、更长电池使用时间的需求。公司全新的MCP73831进一步扩展了模拟电源管理系列,可为无线蓝牙(Bluetooth)耳机、MP3播放器和数码相机等种类繁多的便携式消费类产品提供体积更小、智能化更高的充电器,来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


  此外,为延长电池寿命,公司推出MCP3551和MCP3553 Δ-Σ模数转换器,其22位的分辨率可为消费、工业及测量仪器等应用提供高精度的测量方案,适用范围涵盖多种不同应用,包括工业、医疗、消费及汽车。


  郭裕亮:飞兆半导体在功率模拟方面的主要关注点是AC/DC和DC/DC转换器,以及单一路径产品。为了了解当今便携式应用所需的新功能,我们需要洞悉推动这些新功能的市场趋势。


  在AC/DC应用中,例如VCR、SVR、STB、DVD和DVCD播放器、打印机、传真及扫描设备中的开关电源,要求的是高功率效率,而待机功耗是其中一大关键。飞兆半导体已开发出一系列功率开关FPS,能降低待机功耗至小于1瓦特,完全符合政府或有关组织的法规。


  功率管理在超便携式应用中日趋重要,而飞兆半导体已开发出能够降低手机待机功耗的产品,如uSerDes。随着手机等手持设备的功能不断增加,采用业界领先的小型封装技术来设计产品,或者将多种功能集成到单一封装中的做法非常重要。所有这些产品都必须满足客户对高性能和高功效的期望。


  李 乾:电子产品,尤其是便携式产品不断追求外型的小巧,又要增加新的功能,因此,采用的芯片解决方案必须符合以下要求:高度集成、封装小巧、方便携带;符合环保要求,功耗很低,具有极高的功率效率;更加友善易用的人机界面,展现更加完美清晰的音像效果。这为电源管理及广泛的模拟IC厂商提出了新课题。


  从整体趋势来说,速度、功耗、准确度、噪声及失真率等都是衡量电子产品性能的重要参数,这几方面的要求将日趋严格。这些正是我们开发性能的模拟芯片及子系统所追求的目标。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2009812190050.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ACM6252 单相正弦波/方波(BLDC)直流无刷电机驱动IC解决方案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单相正弦波/方波直流无刷电机驱动IC-ACM6252. 工作电压3.1V-18V、工作电流1.2A, 可覆盖大多数中小功率(<1A)的风机、泵机类应用。

  • PL7152 双节可充电锂电池保护电路

  • PL5353A 单电池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保护集成电路

  • PL7022/B 双节可充电锂电池保护电路

  • PS3120A 低噪声开关电容器电压双倍器

  • PL2700 限流配电开关

  • 液晶显示驱动芯片VK1072B/C/D液晶驱动IC原厂/适用医用仪器液晶驱动等

  • M12266 Type-C输入3-6节锂电池同口充放电管理移动电源双向快充IC解决方案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内置PD3.0/QC3.0等主流快充协议、3-6多节锂电池移动电源双向100W快充IC-M12266,配合极简的外围电路,即可实现常见便携电子设备的Type-C快充需求。

  • IU5207/IU5208 Type-C输入升压型2/3节锂电池快充IC解决方案

    针对2/3节锂电池供电的电子设备,最好的方式是采用通用Type-C接口充电,这样就可以通用Type-C的充电器,便携式移动电子设备出厂时搭配一根充电线就完美的解决上述应用的困扰,节省终端产品整机成本,避免材料的浪费。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针对2/3节锂电池充电应用,大力推广Type-C输入升压型2/3节锂电池快充IC系列-IU5207/IU5208,芯片极具性价比,应用简单。

  • 单路水位检测芯片VK36W1D单键触控感应芯片

    产品特点:VK36W1D具有1个触摸检测通道,可用来检测水从无到有和水从有到无的动作。该芯片具有较高的集成度,仅需极少的外部组件便可实现触摸按键的检测。 提供了1路开漏输

  • SD6271 1MHz,2A升压电流模式PWM转换器

    一般说明 SD6271是一个电流模式升压DC-DC转换器。它的PWM电路内置0.25Q功率MOSFET使该调节器高效。内部补偿网络还最小化多达6个外部组件计数。误差放大器的非反相输入连接到一个0.6V的精度参考电压,其整数启动功能可以降低涌入电流。 SD6271可在“SOT23-6L”软件包中使用,并为应用程序领域提供了节省空间的PCB。

  • TP4055 500mA 线性锂离子电池充电器

    描述 TP4055 是一款完整的单节锂离子电池充电器,带电池正负极反接保护,采用恒定 电流/恒定电压线性控制。其 SOT 封装与较少的外部元件数目使得 TP4055 成为便携式应用的理想选择。TP4055 可以适合 USB 电源和适配器电源工作。 由于采用了内部 PMOSFET 架构,加上防倒充电路,所以不需要外部检测电阻器和 隔离二极管。热反馈可对充电电流进行自动调节,以便在大功率操作或高环境温度条件下对芯片温度加以限制。充满电压固定于 4.2V,而充电电流可通过一个电阻器进行外部设置。当电池达

  • TP4054 线性锂离子电池充电器

    概述 TP4054 是一款完整的单节锂离子电池采用恒定电流/恒定电压线性充电器。其 SOT 封装与较少的外部元件数目使得 TP4054 成为便携式应用的理想选择。TP4054 可以适合USB 电源和适配器电源工作。 由于采用了内部 PMOSFET 架构,加上防倒充电路,所以不需要外部检测电阻器和 隔离二极管。热反馈可对充电电流进行调节,以便在大功率操作或高环境温度条件下对芯片温度加以限制。充电电压固定于 4.2V,而充电电流可通过一个电阻器进行外部设置。当充电电流在达到最终浮充电压之后降至设定值

  • TD8587 5V 2.1A 1.2MHz同步升压转换器芯片

    一般说明 TD8587是一个同步整流器,固定的开关频率(典型的1.2MHz),和电流模式的升压调节器。该设备允许为USB设备使用小型电感器和输出电容器。该电流模式控制方案具有快速的瞬态响应和良好的输出电压精度。 在轻负载下,TD8587将自动进入脉冲调频(PFM)操作,以减少主要的开关损耗。在PFM运行期间,IC消耗非常低的静止电流,并在整个负载范围内保持高效率。TD8587还包括电流限制和过温停机,以防止在输出过载时的损坏。 TD8587有ESOP-8软件包。

  • 锂电池、铅酸电池供电的户外蓝牙音箱如何选择合适的升压+音频功放IC?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音频领域芯片的推广,总结市场应用痛点,现推荐一套升压+功放IC搭配应用组合,涵盖20-60W单双声道的应用。升压芯片、功放芯片系列管脚兼容,实现同一PCB,不同功率要求无缝切换,避免重复开发工作,缩短项目周期。

  • M12229 双节串联锂电池充放电管理的35W移动电源双向快充IC方案

    现在市场上一般采用升降压型充电管理芯片+快充协议芯片来实现,应用设计及外围比较复杂。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内置PD3.0/QC3.0快充协议升降压型35W两节锂电充放电SOC芯片-M12229,输入电压3.3V-20V,最大充电电流5A,最大输入/输出功率35W,适用于双节串联大容量锂电池的快速充电场合。

  • IU5302 充满转灯截止电压可调的2A单节磷酸铁锂电池/锂电池充电管理IC方案

    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充电芯片,恒压充电电压(俗称转灯电压、充满截止电压等)一般是固定的。如锂电池的充电管理芯片一般为4.2V,磷酸铁锂电池的充电芯片一般为3.6V,无法满足各种不同类型电池的充电应用。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结充电管理芯片的应用痛点,大力推广一款2A同步降压型充电管理IC-IU5302,恒压充电电压可调(2V-5V)、可以满足单节磷酸铁锂电池、锂电池及其它类型电池的充电需求。

  • ACM6753 无霍尔传感器三相正弦波直流无刷电机BLDC马达驱动IC方案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三相无传感器正弦波驱动直流无刷马达驱动IC-ACM6753,集成驱动算法+预驱+MOS,内置电流检测,外围元件仅需5个电容,应用极其简单。

  • M12269 支持PD3.1等快充协议、140W升降压3-8节多串锂电充放电移动电源管理IC方案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顺势推广一颗支持PD3.1/QC3.0等主流快充协议、3-8节升降压型140W锂电充放电管理SOC-M12269。

  • IU8689+IU5706 单声道100W/立体声60W同步升压+功放IC大功率拉杆音箱应用组合方案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基于IU8689+IU5706、单声道100W/立体声2x60W同步升压+功放IC大功率拉杆音箱应用组合方案,升压效率高达96%。在提供更大功率输出的前提下,整套方案组合极具性价比。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