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设计编程

怎样选择最适合的单片机

时间:2019-12-27 16:00:25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对于新手来说,首先根据自己学的什么样单片机就选什么类型的单片机,熟悉什么类型的单片机就选什么类型的单片机。因为单片机不仅要设计电路,还要设计控制软件。选自己熟悉的单片机上手最快,也最容易获得成功。下面介绍如何选择最适合的单片机。

这也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如果有两种单片机都能解决问题,当然选一种你熟悉的品种。在大多数情况下大家往往优先考虑选择 51 系列的单片机。 

5 .技术支持和服务 

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1) 技术是否成熟 

经大量使用被证明是成熟的产品你可以放心使用。 

(2) 有无技术服务 

国内有没有代理商和相应的技术支持,网站提供的资料是否丰富,包括芯片手册,应用指南,设计方案,范例程序等。 

(3) 单片机的可购买性 

单片机是否可直接购买到,这是指单片机能否直接从厂家或其代理商处买到,购买的途径是否顺畅。单片机是否有足够的供应量,以保证所选择的单片机能满足产品的生产需要。 

选择单片机,还应注意选择那些仍然在生产之中的型号,已经停产的单片机是不能选用的,因为它已无后续供货能力,直接影响到产品的继续生产和生命力。同时,也会给人以一种过时的感觉,从而影响产品的新颖性。 

最好还要看一下所选用的单片机是否在改进之中,显然,对于准备推出新版本或有新版本的单片机,选择用于应用系统或产品具有较强的后劲。 

6 .产品价格 

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其它条件相当的情况下,当然选择价格低的产品,这样可以提高性价比。 根据上面几个原则对单片机进行选择,就可以选择出最能适用于你的应用系统的单片机,从而保证应用系统有最高的可靠性、最优的性价比、最长的使用寿命和最好的升级换代性。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2/15774338053587.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