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LA7688引脚功能及应用电路图

时间:2012-09-18 21:05:48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LA7688解码维修资料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1  伴中入AV切换SECAM切换 3.4/2.2(AV/TV)
2  RF AGC      2.5
3  APC1滤波器      3.8
4  音频滤波        3
5  压控振荡        7
6  压控振荡        7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7  AFT输出         3.3
8  全电视信号出    3.4
9  S-VHS开关       3.6
10 内部视频入      3.7
11 对比控制        1.9-4.4
12 外部音频入      3.4
13 锐度控制.S-VHS色入 1.6
14 外部视频入      3.5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15 地              0
16 视频出          3.3
17 色度控制.消色   0.9-3
18 N制色调.P/N切换 0/2.6
19 亮度控制        1.6-4
20 场输出          4.3
21 50/60识别出     1/3.6
22 行AFC1滤波      4.6
23 503K晶体        4.1
24 行电源          7
25 行输出          0.9
26 行逆入.沙堡出   1.3
27 电台识别出      4.7/1.2
28 字符消隐        0.2
29 外部B入         0.1
30 外部G入         0.1
31 外部R入         0.1
32 黑电平滤波      3
33 B出             2.3
34 G出             2.3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35 R出             2.3
36 延时B-Y入       2
37 延时R-Y入       2
38 B-Y出           4
39 R-Y出           4
40 电源            7.7
41 外接3.58晶体    1.4/3.6
42 外接4.43晶体    3.8/1.4
43 APC滤波         4
44 RF AGC滤波      3.2
45 电源            7.7
46 IF AGC滤波      3.7
47 中频入          3.8
48 中频入          3.8
49 中频地          0
50 RF AGC出        7
51 音频出          3.8
52 去加重          3.8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温馨提示:将鼠标指针放在图片上,滚动鼠标可以动态改变图片大小,方便分析电路图LA7688引脚功能及应用电路图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关键测试点与维修实例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1.关键测试点 
  首先应测试中频电路、视频/色度及扫描电路的电源45、40、24脚电压值。各部分电路的关键测试点如下: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1)中频部分 
    (A)50脚(RF AGC):该脚电压随输入LA7688N的中频信号强弱而变化。当输入信号最弱时50脚电压最高,为7.0V。当

输入信号达到幅度时,50脚电压开始下降。输入信号越强,50脚电压越低。其电压变化范围是1~7.0V。在画面

上不出现雪花噪粒子的下,50脚电压应小于6V,即RF AGC已起控。若接收较强信号而50脚电压仍较高,表明公共通道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如高频头、预中放、SAWF等)存在故障,使其增益下降。 
    (B)②脚(RF AGC:):②脚外电位器RPl91用来调节RF AGC起控点。该脚正常值为2.5V左右。若②脚外元件故障

不当,使RF AGC起控太早,就会造成高放增益太小,收弱信号时画面雪花噪粒子严重。若RF AGC起控太晚,则接收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强信号时图象上部扭曲或整幅图象不稳。 
    (c)46脚(IF AGc):当输入的图象中放信号最小时,46脚电压最低,中放增益最高。随着信号的增强,46脚电压

增大,从而使图象中放增益减小。其电压变化范围是3~6V。若接收的信号较强,但46脚电压较低,表明图象中放前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级电路有故障,或46脚外围元件有故障。 
    (D)⑦脚(AFT):该脚AFT电压在康佳D型彩电并不送到高频头,只是送到MPU,调谐判决,并通过MPU输出的调谐电

压去控制高频头本振频率,使高频头输出38MHz中频信号。该脚电压在选台调谐或切换频道时在2~7.8V变化,在正

常收看时为3.3V左右。如⑦脚外围元件故障,导致AFT电压异常,则高频头输出信号偏离38MHz,将造成图象、伴音不正

常。 
    (E)51脚(音频信号输出端):当发生无伴音的故障时,万用表电阻挡作干扰信号源输入该脚,听扬声器有无声音

,来判断故障在LA7688N 51脚之前还是其后。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F)①脚(第二伴音中频输入及AV/TV切换控制脚,它还兼作SECAM制式切换控制脚):如LA7688N本身故障或外围

元件故障引起①脚电压异常,则因解码电路制式错误,产生彩色故障,或因AV/TV切换错误而引起无图象故障。 
    (2)视频/色度信号部分 
    (A)⑩脚(彩色全电视信号输入脚):当发生图象故障时,用万用表电阻挡在该脚输入干扰信号,若画面有强烈明暗变

化,表明⑩脚之后电路正常,故障在⑩脚之前(LA7688N中频部分或前面的公共通道、视频通道);反之,则表明故障在⑩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脚之后(LA7688N解码部分、LC89950等)。 
    (B)18脚(PAL/NTSC切换):18脚为0V时LA7688N解码电路工作在PAL制,18脚为2.6V时工作在NTSC制。若LA7688N或18

脚外围元件故障引起18脚电压异常,因解码电路制式错误将发生彩色故障。 
    (C)⑨脚(s—VHs开关):⑨脚在TV模式时正常电压为3.6V。若⑨脚电压因元件故障降到2V以下,则LA7688N内的色度

开关将接通s—VHS的色度信号输入脚13脚,导致TV彩色全电视信号不能进入色度带通滤波器,造成无彩色故障。 
   (D)43脚(色副载波APC):电压正常值为4.OV,当43脚外围RC元件有故障时,压控振荡器振荡频率不能与色同步信号

同步,产生彩色故障。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E)41、42脚(外接晶体引脚):当4.43MHz振荡器工作时41脚电压正常值为1.4V,42脚为3.8V;当3.58MHz振荡器

工作时42脚为1.4v,41脚为3.6V。晶体发生开路故障时,两脚直流电压不变;晶体发生短路故障时,引脚电压变化。 
    (F)38、39脚(B—Y、R—Y输出脚):输入标准彩条信号解调后38、39脚有正常B—Y、R—Y输出时其直流电压为4V左右

。如38、39脚无色差信号输出时其直流电压显著下降。 
    (G)33~35脚(B、G、R输出脚):有信号输出时直流电压约为2~3V,无信号输出时约为2V。若其中某一脚电压过高或

过低将造成缺色或偏色故障。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3)扫描部分 
  (A)26脚(行逆程脉冲输入,沙堡脉冲输出):沙堡脉冲是由行逆程脉冲与色同步选通脉冲叠加所形成。该脚电压正常值

为1.3V。若该脚电压异常,是色同步选通脉冲不正常,不能从色信号中正确分离出色同步信号,将造成彩色故障;

是行逆程脉冲未送到该脚,将造成行中心偏移故障。 
    (B)27脚(电台识别信号输出,3.58/4.43MHz晶体选择):正常收看时27脚为4.7V,若27脚因故障而变成低电位,

MPU将误判为无电视信号,康佳D型彩电在此种显示蓝屏。27脚外接V351导通时,LA7688N色副载波振荡器工作在4.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43MHz,反之工作在3.58MHz。当发生彩色故障时应检查V351导通、截止是否正确。 
    (c)20脚(场激励输出脚):正常电压为4.3V,无场频脉冲输出时为0v。 
    (D)22脚(行AFCl滤波):正常电压为4.6v。当该脚电压异常时将发生行不同步故障。 
    2.故障实例 
    LA7688质量可靠,比TA8759等故障率少得多。康佳D型机因各种元器件损坏而产生的故障中,LA7688占的比例小于1%

。下面列举LA7688外围元件损坏所产生的故障实例。通常的检测方法是,先根据故障现象判断故障大致部位,然

后检测LA7688相关引脚的直流电压,对直流电压不正常的引脚再测量其对地正、反向电阻、并检查其外围元件。如外围元

件无故障,则试换LA7688。 
    [例1]康佳T2519D机,开机无光栅、无伴音、电源指示灯亮。关机时屏幕中央有亮点闪现。 
    分析检修:关机时有亮点出现,表明行输出电路已工作,开关电源和行扫描电路正常。根据无光栅、无伴音判断为公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共视频及色度通道故障。测LA7688N 45脚(中频部分电源)电压为0v,40脚(视频/色度部分电源)为1.7V。发现45脚外接

滤波电容c169短路。该故障是LA7688N中频部分无供电造成无伴音、无图象;视频/色度部分电压过低,使33~35脚R

、G、B输出 脚电压过低,造成无光栅。 
    [例2]康佳T2530D机,开机无图像、无伴音,满屏蓝光栅。用遥控器取消蓝屏功能,图象出现几秒钟,马上扭曲消失

,且伴音有杂音。 
    分析检修:因取消蓝屏后图象扭衄消失,且伴音有杂音;判断为分共通道AFT故障。测LA7688N ⑦脚电压为7.6V(正

常为3.3V),转换频道时始终为7.6V不变(正常为2~7.8V间变化)。发现⑦脚接外滤波电容C177漏电,导致AFT电压始终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为不变的7.6V,使高频头本振频率不能自动。本振频率的漂移使高频头信号偏离38MHz,偏离较少时出现同步头被压

缩,图象扭曲、伴音音杂;偏离较多时,图象消失。 
    [例3]康佳T2530D机,开机无图象、无伴音、满屏蓝光栅。用遥控器取消蓝屏功能后,无图象、满屏浓密雪花噪粒子

。 
    分析检修:图象伴音均不正常,判断故障在公共通道。测③脚(锁相环低通滤波)电压为0.4V(正常值3.8V),⑧脚(

复合视频、伴音第二中频信号输出脚)电压为4.2V(正常值3.4V)。测量③脚正反向对地电阻值均不足2k(正常值16.8k,

14.8k)。发现③脚外接滤波电容C175漏电。C175漏电,导致锁相环压控振荡器产生的开关信号频率不能与38MHz中频

信号同步,使视频同步检波器不能正常工作,因而造成无图象、无伴音;高频、中频放大无故障,满屏呈现浓密

雪花噪粒子。 
    [例4]康佳T2530D机,开机无图象,无伴音,先有稀疏且较大雪花噪粒子的暗光栅,然后转变成蓝屏。用遥控器取消

蓝屏功能后,出现不同步的图象信号,雪花噪粒子稀疏且较大。 
    分析检修:判断故障在公共通道,因雪花噪粒子稀疏,初步判断为中放电路故障。测46脚(IF AGC)电压接近0V(正常

值为3~6V),50脚电压为3.6V,发现46脚外接滤波电容C100已短路。本例因C100短路使IF AGC电路不正常,造成中放、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高放增益均下降,有稀疏雪花噪粒子的不同步图象。 
    [例5]康佳T5428D彩电,接收PAL制电视信号时有暗淡图象、无彩色,图象颜色偏黄。伴音正常。 
    分析检修:测LA7688N中频、视频/色度部分各相关脚电压,除①脚外均正常。①脚电压为0V(TV信号PAL/NTSC制正

常值为2.2V),检查①脚外部元件均正常。更换LA7688N后故障排除。该故障是LA7688N内部短路,使①脚电压为0V,因而

使LA7688N的解码电路工作在SECAM模式,接收PAL制信号时图象暗淡、无彩色、偏黄。 
    [例6]康佳T2530D彩电,有时开机图象伴音正常,但不到5分钟,伴音消失。有时开机只有图象无伴音。 
    分析检修:用万用表电阻挡从LA7688N 51脚输入干扰信号,扬声器有干扰声,表明故障在LA7688N伴音电路。测量④

脚电压为0.46V(正常值3.0V),测对地正反向电阻只有lk左右(正常值17.9k、15.1k)。发现④脚外接音频滤波电容

C176漏电,导致音频增益下降,51脚无音频信号输出。 
    [例7]康佳T2530D彩电,有伴音,有黑白图象,将色饱和度调至最大时仍无彩色。 
    分析检修:测量LA7688N视频/色度电路各脚电压,⑨脚电压为0.5v(正常值3.6V),17脚(色饱和度控制与消色器输

出)电压为0.3v(正常值0.9~3.0V)。判断因⑨脚电压低于2v,使LA7688N色度通道工作在S-VHS模式,TV色度信号通路

中断,使消色器工作,图象无彩色。消色器工作,17脚输出低电位。检查⑨脚外接电容,发现C190严重漏电。 
    [例8]康佳T5428D彩电,伴音正常,有图象,无论是TV、AV信号,色饱和度调至最大时彩色都淡。 
    分析检修:测量LA7688N视频/色度电路各脚电压,38、39脚(B Y、R—Y输出脚)只有2V(SE常值为4V)。检查LA7688N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38、39脚外围元件无故障。试更换LA7688N,故障排除。本例故障是LA7688N损坏,无色差信号输出。 
    [例9]康佳T2530D彩电,伴音正常,有图象,色饱和度调至最大时仍无彩色。 
    分析检修:测量LA7688N 17脚(色饱和度控制与消色器输出)电压为0.3v(正常值0.9~3.OV),43脚(色副载波APC)

电压为2v(正常值4.0V),43脚正反向电阻值均不足lk常值为17.2k,14.9k)。判断为43脚APC滤波电路故障,导致色副

载波振荡器频率不能与色同步信号同步,消色器工作,17脚输出低电位,造成无彩色故障。检查43脚外围元件,发现c342

损坏。 
    [例10]康佳T2530D彩电,接收PAL制信号时伴音正常,有图象,色饱和度调至最大时仍无彩色。 
    分析检修:测量LA7688N 17脚电压为0.3V(正常值0.9~3.0V),42脚电压为3.4V(正常值3.8V),42脚对地正反向

电阻不足5k(正常值为17.2k,15.1k)。更换42脚外接晶体z342(4.43MHz),故障排除。本例是晶体损坏,使色副载波振

荡器频率偏移,消色器工作,造成无彩色。有些,如晶体振裂、引线脱焊等晶体开路故障,LA7688N 42脚直流电压并

无变化。可输入色副载波为3.58MHz的电视信号,如彩色正常,而输入PAL4.43MHz信号无彩色,则为z342晶体

开路。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la7688_83.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差分晶振电路图如何制作 影响差分晶振价格的原因

    其实,对于差分晶振电路图制作方式,一般建议请专业的人士制作即可,现在网络上有很多可以制作差分晶振电路图公司,在这些方面选择的时候应该多方面的了解的。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对于公司的选择一般采用对比方式选择,比如对比产品价格、对比公司服务以及对比的自己公司的需求,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制作。

  • 常见电子电路图中英文对照表及解释

    常见电子电路图中英文对照表及解释 经常查看电子电路图的朋友都知道一些常用的术语都是用英文简写的,从而减少电路图中的注释,可以让电路图看上去很简洁明了,那么有些人

  • 双电源供电电路图

      功率放大电路中的前置放大器,一般都采用双电源供电,即对称的正负电源供电。业余制作时,会碰到手头无双电源的情况,这就给制作带来困难。本例介绍利用TDA2030将单电源转换为双电源给前

  • 1V升压到3V的芯片,1V升压3.3V电路图

    1V升压到3V和1V升压3.3V的升压芯片? PW5100 是一款效率很大、低功耗、低纹波、高工作频率的 PFM 同步升压 DC/DC 变换器。输出电压可选固定输出值,从 3.0V,3.3V, 5.

  • 12V转5V降压芯片,12V转3.3V稳压芯片电路图

    12V转5V应用中,大多要求会输出电流高的,稳压LDO就不能满足了,需要使用DC-DC降压芯片来持续稳压5V,输出电流1000MA,2000MA,3000MA,5000MA等。不同的输出电流可以选择适

  • 5V降压转3.3V,5V转3V电路图芯片

    5V降压转3.3V和3V都是低压,两个之间的压差效率,所以效率和工作温度这块都会比较优秀,输入和输出的最低压差外是越小越好。 如果电流比较小,可以用LDO:PW6566 系列是

  • 3.7V升压5V,3.7V转5V电路图芯片

    锂离子电池在如今是广泛应用存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电子产品中。如,电子玩具,美容仪,医疗产品,智能手表,手机,笔记本,电动汽车等等非常多。 锂电池3.7V

  • 5V升压12.6V应用电路图

    产品概述 PW4053 是一款 5V 输入,最大 1.2A 充电电流,支持三节锂离子电池的升压充电管理 IC。PW4053 集成功率 MOS,采用异步开关架构,使其在应用时仅需极少的外围器件,

  • 5V升压8.4V,5V转8.4芯片电路图

    PW5300是电流模式升压DC-DC转换器。其内置0.2&Omega;功率MOSFET的PWM电路使该稳压器具有效高的功率效率。内部补偿网络还可以程度地减少了6个外部元件的数量。误差放大器的同

  • 简易自制金属探测器电路图,只需少量元器件即可制作成功

    金属探测器电路图 金属探测器可应用很多领域,当然,金属探测器根据工作原理的不同,也可以分为很多种的类型电路,今天我们主要介绍的是用集成电路555制作的金属探测器,由

  • PW2558芯片DC/DC应用电路图及参数

    说明 PW2558开发了一种高效的异步降压DC/DC调节器输出0.8A电流。集成电路采用电流模式自适应恒关断时间控制。这个PW2558可在4.5V至55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并将主开关

  • PW6206降压调节参数及应用电路图

    一般说明 PW6206系列是一款高精度,高输入电压,低静态电流,高速,低压降线性稳压器具有高纹波抑制。在VOUT=5V&VIN=7V时,输入电压高达40V,负载电流高达300mA,采用BCD工

  • PW2052 DC-DC降压调节器电路图

    一般说明 中英翻译篇,翻译部分 PW2052是一种高效率、高频同步DC-DC降压调节器。100%的人占空比特性提供低压差操作,延长便携式系统的电池寿命。内部同步开关提高了效率,

  • 2V升5V的升压芯片,两款芯片电路图

    2V的输入电压,是可以用来做5V输出的升压电路,但是2V的供电设备很少,不知道还有什么东西是2V电压的,还需要升压到5V的电路系统。 两款2V升5V的芯片电路图: PW5100升压芯

  • 2.4V升5V芯片,8uA功耗,低功耗升压电路图

    2.4V升5V,可用于USB拔插充电,也可以用于把两节镍氢电池2.4V升压到5V,的固定输出稳压电压值,同时输出电流可达1A,0.5A等 首先是先说下0.5A的这款的话,是比较低功耗

  • 1V升5V芯片,1V升5V电路图规格书

    如果需要1V输入的话,可以看到PW5100的最低低压输入0.7V,就可以达到要求了。 同时PW5100也具有较大的输入开关电流1.5A,可以满足输出的要求和功能。 对于1V的供电来说

  • 1.5V升5V芯片,1.5V升5V电路图规格书

    常用的 5号,7号等 1.5V 干电池满电电压在 1.6V 左右,干电池输出耗电电压在 1V。适用PW5100,在 0.9V 时还能输出,彻底榨干干电池的电量。1.5V 升5V 的芯片:PW51

  • 1.5V升3V芯片和电路图,DC-DC升压IC

    1.5V升3V的升压芯片,3V给LED供电,或者单片机模块供电等。 PW5200A工作频率为1.4MHZ。轻载时自动PWM/PFM模式切换,提高效率。 PW5200A能够提供2.5V和5V之间的可调输出电

  • 2V转3V,2.4V转3V的电源芯片电路图

    两节镍氢电池1.2V+1.2V是2.4V的标称电压,2.4V可以转3V输出电路应用。 在2.4V转3V和2V转3V的应用中,输出电流可最大600MA。 2V的低压输入,可以采用PW5100低压输入专

  • 镍氢可充电电池2.4V转3.3V,2V转3.3V稳压供电输出电路图

    PW5100可以实现2.4V转3.3V,2V转3.3V的稳压电源电路,输出电流500MA.静态电流10uA,SOT23-5封装。输出纹波低,轻载性能高(轻载电感推荐6.8UH-10UH).PW5100 是一款高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