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为什么LDO输出不稳定,其实原因很简单

时间:2022-03-02 14:41:46来源: 作者: 点击:
前一阵朋友和我说当初用某型号LDO时,发现输出异常,仔细阅读datasheet后,更换输出电容解决。LDO的输出电容对性能至关重要,除了会提高电源抑制比PSRR抑制噪声外,对环路稳

前一阵朋友和我说当初用某型号LDO时,发现输出异常,仔细阅读datasheet后,更换输出电容解决。

LDO的输出电容对性能至关重要,除了会提高电源抑制比PSRR抑制噪声外,对环路稳定性也至关重要,电容除了容值参数外还有ESR(Equivalent Series Resistance)等效串联电阻参数,二者在选型设计时都要仔细考虑。

我们以PMOS LDO为例来仿真下ESR对LDO输出的影响,LDO输出电压为3.2V,输出电容为2.2uF,ESR是R4我们选取为0.1Ω,负载为50Ω(负载电流为3.2/50=70mA),当开关S1闭合时,负载为R6和R5的并联,此时负载电流大约是700mA,我们仿真的方法就是改变ESR电阻R4,切换负载电流,观察输出电压的变化。

LDO输出不稳定的原因是什么

下图是R4 ESR取0.1Ω时的输出结果,黑色曲线是从70mA到700mA反复切换负载电流的电流波形,红色是输出电压波形,可以看到电流变化时,输出电压只有微小的波动,整体还是稳定在3.2V。

poYBAGIdkXuAXP3BAACKEiUfTKg259.jpg

下图是把ESR改为0.001Ω后的结果,刚开始输出是稳定的,一切换负载电流时,输出就异常。

LDO输出不稳定的原因是什么

下图是把ESR改为100Ω后的结果,刚开始输出是稳定的,切换负载电流时,输出也容易出现异常。

LDO输出不稳定的原因是什么

总之,LDO的输出电容对于维持稳压器的稳定性至关重要,并且必须满足最小电容和等效串联电阻 (ESR) 的要求。输出电容的增加会影响环路稳定性和瞬态响应, 电容的容值和ESR,太大或太小都不行 ,都容易引起环路震荡。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16462034134479.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