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元器件知识

二极管的特征与应用

时间:2021-04-12 16:10:53来源:平尚科技 作者:小谷 点击:
在电子电路中,都要用到半导体二极管,它在很多的电路中起偏重要的感化,它是降生早的半导体器件之一,其使用也普遍。 



1、正向特征测试

    把万用表的黑表笔(表内正极)搭触二极管的正极,,红表笔(表内负极)搭触二极管的负极。若表针不摆到0值而是停在标度盘的中心,这时的阻值便是二极管的正向电阻,普通正向电阻越小越好。若正向电阻为0值,阐明管芯短路破坏,若正向电阻靠近无量大值,阐明管芯断路。短路和断路的管子不可以运用。

2、反向特征测试

    把万且表的红表笔搭触二极管的正极,黑表笔搭触二极管的负极,若表针指在无量大值或靠近无量大值,管子便是及格的。
二极管的使用

1、整流二极管

  应用二极管单导游电性,能够把偏向瓜代变革的交换电变成单一偏向的脉动直流电。

2、开关元件

    二极管在正向电压感化下电阻很小,处于导通形态,相称于一只接通的开关;在反向电压感化下,电阻很大,处于停止形态,好像一只断开的开关。应用二极管的开关特征,能够构成种种逻辑电路。

3、限幅元件

    二极管正导游通后,它的正向压降根本坚持稳定(硅管为0.7V,锗管为0.3V)。应用这一特征,在电路中作为限幅元件,能够把旌旗灯号幅度限定在范畴内。

4、继流二极管

    在开关电源的电感中和继电器等理性负载中起继化。

5、检波二极管

    在收音机中起检波感化。

6、变容二极管

    运用于电视机的高频头中。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非常感谢用户pingshang88 的投稿!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omponents/16182150534274.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