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肖特基二极管的作用

时间:2010-08-10 08:15:28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肖特基二极管的作用






肖特基二极管(Schottky Barrier Diode)






它是具有肖特基特性的“金属半导体结”的二极管。其正向起始电压较低。其金属层除钨材料外,还可以采用金、钼、镍、钛等材料。其半导体材料采用硅或砷化镓,多为型半导体。这种器件是由多数载流子导电的,,其反向饱和电流较以少数载流子导电的PN结大得多。肖特基二极管中少数载流子的存贮效应甚微,其频率响仅为RC时间常数限制,因而,它是高频和快速开关的理想器件。其工作频率可达100GHz。并且,MIS(金属-绝缘体-半导体)肖特基二极管可以用来制作太阳能电池或发光二极管。






肖特基二极管(Schottky Diodes)






肖特基二极管金属与半导体接触所形成的势垒对电流进行控制。它的主要特点是具有较低的正向压降(0.3V至0.6V);它是多子参与导电,这就比少子器件有更快的反应速度。肖特基二极管常用在门电路中三极管集电极的箝位二极管,以防止三极管因进入饱和而降低开关速度。






肖特基势垒二极管SBD(Schottky Barrier Diode,简称肖特基二极管)






是近年来间世的低功耗、大电流、超高速半导体器件。其反向恢复时间极短(可以小到几纳秒),正向导通压降仅0.4V左右,而整流电流却可达到几千安培。这些优良特性是快恢复二极管所无法比拟的。中、小功率肖特基整流二极管大多采用封装形式。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201081081632.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