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电动机型号字母含义及参数详解

时间:2019-12-26 08:49:22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电动机型号字母含义1、产品代号即电机所属的系列及类型代号,一般采用电机所属系列和名称汉语文字中有代表性的一个或者几个字母的汉语拼音字头来组成。当字母代号后面跟有一

电动机型号字母含义

1、产品代号即电机所属的系列及类型代号,一般采用电机所属系列和名称汉语文字中有代表性的一个或者几个字母的汉语拼音字头来组成。当字母代号后面跟有一位阿拉伯数字时,该数字表示本系列产品的设计序号或改型次数,有时也成为代数。

2、规格代号即为电机规格形式代号。它包括:电机结构参数、如机座号、铁心规格、中心高、凸缘端盖代号、电机性能参数,同一机座不同的铁芯用1、2、3等数字表示(数字越大、铁芯越长)。

3、特殊环境代号给出电机所能适用的特殊工作环境内容。用特定的字母或字母加数字表示。

4、补充代号仅用于有此要求的电机。内容包括安装方式、派生序号等,用字母或阿拉伯数字组成。

不同的电机型号有不同的含义,产品代号含义即电机所属的系列及类型代号;规格代号含义即为电机规格形式代;特殊环境代号含义给出电机所能适用的特殊工作环境内容;补充代号含义即仅用于有此要求的电机。

电机型号含义详解:


字母含义:
J——异步电动机;  O——封闭;  L——铝线缠组;
W——户外;  Z——冶金起重;  Q——高起动转轮;
D——多速;  B——防爆;  R一绕线式;
S——双鼠笼;  K一—高速;  H——高转差率。
 

电动机型号组成及含义:由电机类型代号、电机特点代号、设计序号和励磁方式代号等四个小节顺序组成。

1、类型代号是表征电机的各种类型而采用的汉语拼音字母。

比如:

异步电动机 Y 同步电动机 T

同步发电机 TF 直流电动机 Z

直流发电机 ZF

2、特点代号是表征电机的性能、结构或用途,也采用汉语拼音字母表示。

比如:

隔爆型用B表示 YB轴流通风机上用 YT

电磁制动式 YEJ 变频调速式 YVP

变极多速式 YD 起重机用 YZD等。

3、设计序号是指电机产品设计的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对于第一次设计的产品不标注设计序号,对系列产品所派生的产品按设计的顺序标注。

比如:Y2 YB2

4、励磁方式代号分别用字母表示,S表示三次谐波,J表示晶闸管,X表示相复励磁。

如:Y2-- 160 M1 – 8

Y:机型,表示异步电动机;

2:设计序号,“2”表示第一次基础上改进设计的产品;

160:中心高,是轴中心到机座平面高度;

M1:机座长度规格,M是中型,其中脚注“2”是M型铁心的第二种规格,而“2”型比“1”型铁心长。

8:极数,“8”是指8极电动机。

如:Y 630—10 /1180

Y表示异步电动机;

630表示功率630KW;

10极、定子铁心外径1180MM。

电动机型号是便于使用、设计、制造等部门进行业务联系和简化技术文件中产品名称、规格、型式等叙述而引用的一种代号。

常用电动机参数

1、电动机轴的中心高度尺寸系列如下:

电动机轴的中心高度如下(单位mm): 36 、 40 、 45 、 50 、 56 、 63 、 71 、 89 、 90 、 100 、 112 、 132 、 150 、 180 、 200 、 225 、 250 、 280 、 315 、 355 、 400 、 450 、 500 、 560 、 630 、 710 、 800 、 900 、 1000 。

2、电动机轴的中心高度尺寸的误差系列如下:

电动机轴的中心高度尺寸的误差分别为:25 ~ 50mm范围内的误差是 -0.4mm , 50 ~ 250mm范围内的误差是 -0.5mm , 250~ 630mm范围内的误差是 -1.0mm , 630~ 1000mm范围内的误差是 -1.0mm 。

3、电动机的安装形式:

电动机的安装形式有两种:立式(B)与 卧式(V)。

4、电动机的结构形式:

电动机的常用结构形式有以下几种:

1:B3型(端盖式轴承有两个,机座有地脚,端盖上无凸缘,地脚安装。)

2:B6型、B7型、B8型 (端盖式轴承有两个,机座有地脚,分别安装在墙上或天花板上。)

5、电动机的防护等级:

电动机的防护等级分为防接触的防护等级和防水的防护等级。 IP23 :表示防止大于12mm的固体进入,且防淋水的电动机。 IP44 :表示防止大于1mm的固体进入,且防溅水水的电动机。

通过以上对电动机型号详细的介绍,相信以后看到产品型号,就能知道该电机的类型、特点、设计序号、电机的规格以及它所使用的环境等信息。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15773215863580.shtml


本文标签:


.
12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