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器材

磁珠|在EMC设计中|的应用

时间:2009-06-29 19:36:38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电源滤波器中,收效明显。从测试结果便可看到应用磁珠的明显不同。由实验结果看到,由于开关电源电路、结构布局、功率的影响,有时对差模干扰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有时对共模干扰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有时对干扰起不到抑制作用反而会增加噪声干扰。
   EMI吸收磁环/磁珠抑制差模干扰时,通过它的电流值正比于其体积,两者失调造成饱和,降低了元件性能;抑制共模干扰时,将电源的两根线(正负)同时穿过一个磁环,有效信号为差模信号,EMI吸收磁环/磁珠对其没有任何影响,而对于共模信号则会表现出较大的电感量。磁环的使用中还有一个较好的方法是让穿过的磁环的导线反复绕几下,以增加电感量。可以根据它对电磁干扰的抑制原理,合理使用它的抑制作用。
   铁氧体抑制元件应当安装在靠近干扰源的地方。对于输入/输出电路,应尽量靠近屏蔽壳的进、出口处。对铁氧体磁环和磁珠构成的吸收滤波器,除了应选用高磁导率的有耗材料外,还要注意它的应用场合。它们在线路中对高频成分所呈现的电阻大约是十至几百Ω,因此它在高阻抗电路中的作用并不明显,相反,在低阻抗电路(如功率分配、电源或射频电路)中使用将非常有效。

4 结束语
   由于铁氧体可以衰减较高频同时让较低频几乎无阻碍地通过,故在EMI控制中得到了广泛地应用。用于EMI吸收的磁环/磁珠可制成各种的形状,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如在PCB板上,可加在DC/DC模块、数据线、电源线等处。它吸收所在线路上高频干扰信号,但却不会在系统中产生新的零极点,不会破坏系统的稳定性。它与电源滤波器配合使用,可很好的补充滤波器高频端性能的不足,改善系统中滤波特性。广大开关电源专业研究人员,应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把磁环、磁珠等铁氧体材料灵活应用到开关电源的开发中去,使其在开关电源设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以提高产品的电磁兼容性,并且减小体积、降低成本。

  参考文献:
   1. 李爱文,张承慧.现代逆变技术及其应用[M]北京:科学出版社,2000
   [1] 钱照明,开关电源的EMC设计[J].电源世界,2002 (3):46~50
   [2] 张占松,蔡宣三编著.开关电源的原理与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1998
   [3] 坂本幸夫,王淑兰.开关电源的噪声抑制[J].电子技术,1991(3):41~45
   [4] 朱文立,开关电源的电磁骚扰抑制技术[J].电子质量,2002(9):91~93
   王继红(1977-),女, 同济大学电气工程系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硕士研究生。
   摘自 通信电源技术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4/2009629193906.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3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