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设计编程

89C51单片机实验三 定时器实验

时间:2013-04-21 17:53:09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一、实验要求
用CPU内部定时器中断方式计时,实现P1每一秒钟输出发生一次反转.
 
 
 
 
二、实验目的
1、学习8031内部计数器的使用和编程方法。
2、进一步掌握中断程序的编程方法。
 
三、实验电路及连线
    电路与实验二电路
温馨提示:将鼠标指针放在图片上,滚动鼠标可以动态改变图片大小,方便分析电路图89C<a href=http://http://www.dziuu.com/tags-etagid56-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51单片机</a>实验三 定时器实验
 
四、实验说明
1、关于内部计数器的编程主要是定时常数的设置和有关控制寄存器的设置。内部计数器在单片机中主要有定时器和计数器两个功能。本实验使用的是定时器。
 
2、定时器有关的寄存器有工作方式寄存器TMOD和控制寄存器TCON。TMOD用于设置定时器/计数器的工作方式0-3,并确定用于定时还是用于计数。TCON主要功能是为定时器在溢出时设定标志位,并控制定时器的运行或停止等。
 
3、内部计数器用作定时器时,是对机器周期计数。每个机器周期的长度是12个振荡器周期。若实验系统的晶振是6MHz,采用工作方式2,即8位自动重装方式定时器, 定时器100us中断一次, 定时常数的设置可按以下方法计算:
 
机器周期=12÷6MHZ=2uS
(256-定时常数)×2uS=100us
定时常数=206. 然后对100us中断次数计数10000次,1秒钟.
要求该实验采用晶振12MHz,采用工作方式1,即16位定时器,定时器50ms中断一次
 
4、在例程的中断服务程序中,中断定时常数的设置对中断程序的运行起到关键作用,在置数前要先关对应的中断,置数完之后再打开相应的中断。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2/342117541.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