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电感器的主要参数

时间:2009-06-24 21:09:26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电感量  电感量表示电感线圈工作能力的大小。电感器的电感量取决于电感线圈导线的粗细、绕制的形状与大小、线圈的匝数(圈数)以及中间导磁材料的种类、大小及安装的位置等因素。
    品质因数(Q)  由于导线本身存在电阻值,由导线绕制的电感器也就存在电阻的一些特性,导致电能的消耗。Q值越高,表示这个电阻值越小,使电感越接近理想的电感,当然质量也就越好。中波收音机使用的振荡线圈的Q值一般为55—75。
    分布电容  在互感线圈中,两线圈之间还会存在线圈与线圈问的匝间电容,称为分布电容。分布电容对高频信号将有很大影响,分布电容越小,电感器在高频工作时性能越好。
    对于大功率电感器,除上述参数外,还有最大工作电流和工作频率。

    四.电感器的检测

    普通的指针式万用表不具备专门测试电感器的挡位,我们使用这种万用表只能大致测量电感器的好坏:用指针式万用表的R×1Ω挡测量电感器的阻值,测其电阻值极小(一般为零)则说明电感器基本正常;若测量电阻为∞,则说明电感器已经开路损坏。对于具有金属外壳的电感器(如中周),若检测得振荡线圈的外壳(屏蔽罩)与各管脚之间的阻值,不是∞,而是有一定电阻值或为零,则说明该电感器存在问题。
    采用具有电感挡的数字万用表来检测电感器是很方便的,将数字万用表量程开关拨至合适的电感档,然后将电感器两个引脚与两个表笔相连即可从显示屏上显示出该电感器的电感量。若显示的电感量与标称电感量相近,则说明该电感器正常;
若显示的电感量与标称值相差很多,则说明该电感器有问题。
    需要说明的是:在检测电感器时,数字万用表的量程选择很重要,最好选择接近标称电感量的量程去测量,否则,测试的结果将会与实际值有很大的误差。
 
贴片电感检测方法一致,

www.dziuu.com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2009624210958.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