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集成块的检测方法四大技巧

时间:2009-11-15 20:50:07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Introduction:
This paper introduces the four skills, so that you avoid making detours in the repair process. Although well-IC substitution, but the demolition of more trouble, after all. Therefore, demolition should be preceded by precise to determine whether the IC has indeed damaged the extent of damage and to avoid blind demolition. This article describes only as a detection tool is not multimeter Road and the road test method of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cautions. As described in the text of the road test of the four methods (DC resistance, voltage, AC voltage and total current measurements) is an amateur repair practical and commonly used in detection. Here, I hope you will provide other useful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components) discrimination testing experience.
    文中介绍四大技巧,让你在维修过程中少走弯路。虽说集成电路 class="wz_rc">集成电路代换有方,但拆卸毕竟较麻烦。因此,在拆之前应确切判断集成电路是否确实已损坏及损坏的程度,避免盲目拆卸。本文介绍了仅用万用表作为检测工具的不在路和在路检测集成电路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文中所述在路检测的四种方法(直流电阻、电压、交流电压和总电流的测量)是业余维修中实用且常用的检测法。这里,也希望大家提供其他实用的(集成电路元器件)判别检测经验。

  技巧(一)、不在路检测
  这种方法是在IC未焊入电路时进行的,一般情况下可用万用表测量各引脚对应于接地引脚之间的正、反向电阻值,并和完好的IC进行比较。

  技巧(二)、在路检测
  这是一种通过万用表检测IC各引脚在路(IC在电路中)直流电阻、对地交直流电压以及总工作电流的检测方法。这种方法克服了代换试验法需要有可代换IC的局限性和拆卸IC的麻烦,是检测IC最常用和实用的方法。

  1.在路直流电阻检测法
  这是一种用万用表欧姆挡,直接在线路板上测量IC各引脚和外围元件的正反向直流电阻值,并与正常数据相比较,来发现和确定故障的方法。测量时要注意以下三点:
  (1)测量前要先断开电源,以免测试时损坏电表和元件。
  (2)万用表电阻挡的内部电压不得大于6V,量程最好用R×100或R×1k挡。
  (3)测量IC引脚参数时,要注意测量条件,如被测机型、与IC相关的电位器的滑动臂位置等,还要考虑外围电路元件的好坏。

  2.直流工作电压测量法
  这是一种在通电情况下,用万用表直流电压挡对直流供电电压、外围元件的工作电压进行测量;检测IC各引脚对地直流电压值,并与正常值相比较,进而压缩故障范围,找出损坏的元件。测量时要注意以下八点:
  (1)万用表要有足够大的内阻,至少要大于被测电路电阻的10倍以上,以免造成较大的测量误差。
  (2)通常把各电位器旋到中间位置,如果是电视机,信号源要采用标准彩条信号发生器。
  (3)表笔或探头要采取防滑措施。因任何瞬间短路都容易损坏IC。可采取如下方法防止表笔滑动:取一段自行车用气门芯套在表笔尖上,并长出表笔尖约0.5mm左右,这既能使表笔尖良好地与被测试点接触,又能有效防止打滑,即使碰上邻近点也不会短路。
  (4)当测得某一引脚电压与正常值不符时,应根据该引脚电压对IC正常工作有无重要影响以及其他引脚电压的相应变化进行分析,才能判断IC的好坏。
  (5)IC引脚电压会受外围元器件影响。当外围元器件发生漏电、短路、开路或变值时,或外围电路连接的是一个阻值可变的电位器,则电位器滑动臂所处的位置不同,都会使引脚电压发生变化。
  (6)若IC各引脚电压正常,则一般认为IC正常;若IC部分引脚电压异常,则应从偏离正常值最大处入手,检查外围元件有无故障,若无故障,则IC很可能损坏。
  (7)对于动态接收装置,如电视机,在有无信号时,IC各引脚电压是不同的。如发现引脚电压不该变化的反而变化大,该随信号大小和可调元件不同位置而变化的反而不变化,就可确定IC损坏。
  (8)对于多种工作方式的装置,如录像机,在不同工作方式下,IC各引脚电压也是不同的。

  技巧(三).交流工作电压测量法
  为了掌握IC交流信号的变化情况,可以用带有dB插孔的万用表对IC的交流工作电压进行近似测量。检测时万用表置于交流电压挡,正表笔插入dB插孔;对于无dB插孔的万用表,需要在正表笔串接一只0.1~0.5μF隔直电容。该法适用于工作频率比较低的IC,如电视机的视频放大级、场扫描电路等。由于这些电路的固有频率不同,波形不同,所以所测的数据是近似值,只能供参考。

  技巧(四).总电流测量法
  该法是通过检测IC电源进线的总电流,来判断IC好坏的一种方法。由于IC内部绝大多数为直接耦合,IC损坏时(如某一个PN结击穿或开路)会引起后级饱和与截止,使总电流发生变化。所以通过测量总电流的方法可以判断IC的好坏。也可用测量电源通路中电阻的电压降,用欧姆定律计算出总电流值。
  以上检测方法,各有利弊,在实际应用中最好将各种方法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如何你有什么更好的方法,也希望向我们投搞,让更多同行共同学习。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20091115205237.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PL5358 单电池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保护集成电路

  • PL5353A 单电池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保护集成电路

  • 1V升压5V和1.5V升压5V的集成电路芯片

    1.5V和1V输入,要升压输出5V的集成电路芯片合适? 干电池标准电压是1.5V,放电电压后面在0.9V-1V左右,如果要选用干电池1.5V升压到5V的合适的芯片,需要满足低压1V或

  • 1.5V升压3V集成电路升压芯片-PW5100

    干电池1.5V升压3V的升压芯片,适用于干电池升压产品输出3V供电 1.5V输入时,输出3V,电流可达500MA。 PW5100是一款效率大、10uA低功耗 PW5100输入电压:0.7V-5V PW51

  • 勒夫迈|灰尘传感器可监测集成电路生产过程中接触到的污染物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许多工业产品的生产加工对生产环境的无尘车间工程中含尘浓度提出高的要求,这就需要其生产环境中具有一定的空气洁净等级和控制生产过程所需各类相关物质的供应质量。例如,在胶片生产中,胶片若受到了尘埃的污染,将会发生乳剂氧化,活性减弱,pH值变化等,从而影响胶片的感光性能。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灰尘传感器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生产洁净室中的解决方案。

  • 简易HY-100音乐集成电路

      HY-100系列音乐集成电路是一种大规模CMOS集成电路。该电路将包括前置放大器和功率放大器在内的所有电路用CMOS技术集成在一块25mm*15mm的印制电路板上,在芯片上已焊接有一个68K的电阻,如上图所示。 :

  • 高保真功放集成电路sTK6153组成的2×100W功放电路示意图

      如图所示是2×100W双声道功率放大器,该电路采用了一块双声道高保真前置放大集成电路sTK3048A和两块高保真功放集成电路sTK6153及外围元器件组成。sTK3048A内部包含两组独立的前置激励运放,具有极低的失真和足够

  • 555集成电路引脚图管脚图

    555集成定时器是模拟功能和数字逻辑功能相结合的一种双极型中规模集成器件。外加电阻、电容可以组成性能稳定而精确的多谐振荡器、单稳电路、施密特触发器等,应用十分广泛。555集成电路引脚图管脚图 :

  • HY061和HY121可编程音集成电路图

      一次性可编程语音集成路是应用自适应脉码调制语音合成技术的超大规模CMOS集成电路。现以HY061和HY121电路为例,简要对它的电路原理进行介绍。  HY061和HY121属于同一类型集成电路,图是其电路原理框图。该电路

  • 语音台成集成电路图

      这类语音集成电路将语音信号处理后,以数字码形式存储在只读存储器(ROM)中。存储器ROM分为两种:一种是掩膜式ROM,这种ROM在工厂中生产时,已用掩膜技术将信息输入,不能再更改;另一种称为EPROM,是"一种可擦除式

  • CW9561摸拟声集成电路图

      CW9561模拟声集成电路是一种能发出警报声、汽笛声、警车声及机枪声的集成电路,它的典型应用电路如图所示。在图(a)所示电路中,当开关S2分别置于A、B、C位置,电路可分别发出报警声、汽笛声和警车声;当S1开关闭

  • CIC481系列音乐集成电路图

      CIC481系列音乐集成电路是一种包含多首具有钢琴、风琴、曼陀林三种效果歌曲的集成电路。其中CIC481内含8首乐曲CIC482内含12首乐曲,CIC483内含10首乐曲。乐曲可以单循环或连续地回放。CIC481系列产品采用16脚双

  • CIC2850/CIC3830系列音乐集成电路图

      CIC2850/CIC3830系列音乐集成电路是单乐曲发生器,它们的外弓线排列及封装形式为9脚单排直插式塑封,其引脚功能见表,该系列产品输出乐曲名见表。  CIC2850/CIC3830系列音乐集成电路引脚功能  CIC2850/CIC3

  • HY系列音乐集成电路图

      HY系列音乐集成电路受触发后立即会输出音乐信号,奏鸣时间为20s。该系列产品外围元件少,耗电省,且应用灵活,适用于门铃、玩具、各种呼叫及报警装置。该系列产品型号较多,下面仅介绍其中的一部分型号。  (1

  • 音乐集成电路的结构及基本工作原理电路图

      音乐集成电路有许多系列,且在控制功能上也各不相同,但它们的基本电路结构和工作原理大都是相同的。  音乐集成电路的内部电路结构如图所示,它由控制电路、振荡电路、存储器(ROM)、节拍发生器、音阶发生器、

  • 音乐集成电路的封装形式电路图

      音乐集成电路的封装形式基本有三种,即双列直插式塑封,单排直插式塑封及印板黑膏封,如图所示。  音乐集成电路的封装形式 :

  • KD-156音乐集成电路图

      KD-156音乐集成电路可发出"叮咯"及鸟鸣两种声响,音响纯正悦耳,是用来制作电子门铃的专用集成电路。用这种集成电路制作的电子门铃电路,如图所示。图中的A、B端为两个触发信号输入端,A为正脉冲触发端,B为负脉

  • 双声道音频功放集成电路图

       LA4533M是日本三洋公司生产的双声道音频功率放大集成电路,应用于袖珍收音机,随身听等低电压,小功率的音响系统中较多。 1.LA4533M内电路方框图及引脚功能 LA4533M集成块内电路主要由两路功率放大电路

  • LA458lMB-单片立体声放音集成电路图

      LA458lMB是日本三洋公司生产的单片放音集成电路,在爱华HS-T系列机型、索尼FX系列机型、三洋的GP系列机型的随身听中应用较广泛。  l·LA458lMB内电路方框图及引脚功能  LA4581MB集成电路除具有一般立体声放

  • LAC673-单片立体声放音集成电路图

      LAC673是日本米兹米公司(MITSVMI)生产的单片立体声放音集成电路,在进口收放音随身听中应用较广泛。  1.LAC673内框及引脚功能  LAC673集成块内含双前置放大、双功放。直流电子音量控制电路,直流马达稳速电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