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元器件知识

LTH7锂电池充放电IC完整方案

时间:2020-12-21 16:25:11来源: 作者: 点击:
内容目录:
A,LTH7贴片5脚充电芯片 PW4054 单节的锂电池保护电路 单节为3.7V锂电池(也叫4.2V)和3.8V锂电池(也叫4.35V) 单节的锂电池充电电路 4.2V的LTH7芯
内容目录:
A,LTH7贴片5脚充电芯片    PW4054
  1. 单节的锂电池保护电路     单节为3.7V锂电池(也叫4.2V)和3.8V锂电池(也叫4.35V)
  2. 单节的锂电池充电电路     4.2V的LTH7芯片,PW4054,4.35V的LTH7芯片,PW4065
  3. 单节的锂电池输出电路     锂电池转换稳压输出为:1.2V,3.3V,5V,12V等等
  4. 1-3节锂电池的充放电芯片表   (几十个芯片分类图)
  5. 锂电池充放电整套电路组合     保护电路+充电电路+升压电路+LDO电路+降压电路

在锂电池上,需要三个电路系统: 1,锂电池保护电路, 2,锂电池充电电路, 3,锂电池输出电路。

边充电边放电,从这里可以看出是锂电池充电电路与锂电池两者一起给锂电池输出电路供电。
 

A ,LTH7贴片5脚充电芯片

LTH7是单节锂电池充电电路芯片,PW4054,负责将USB口的5V电源,转换降压适合3.7V的锂电池充电,并提供一个LED指示灯,指示充电长亮和充满灭灯的控制系统,并具有电池电压监测电路,实时监测电池电压,充满即停止充电。
搭配锂电池如:3.7V的18650,3.7V的聚合物锂电池等等如果是3.8V的锂电池,请使用PW4065了。
锂电池有3大电路系统,出了锂电池充电电路PW4054芯片(LTH7)外,还要其他2大基础电路。


 

1,单节的锂电池保护电路:

      即锂电池保护板,控制锂电池的过放电和过充电功能(过充电充电IC也会有)

有的锂电池厂家出厂就自带了保护板了(大部分是默认没带保护板),有的锂电池没,就需要锂电池保护IC了。常用锂电池保护IC如:

 

      DW01B, 特点:外置MOS(PW8205A6S或者PW8205A8TS),由于是外置MOS,过充电电流和过放电电流可通过   MOS并联来提高,这是很常见的,采用SOT23-6封装。

 

      PW3130,特点:内置MOS,电路简单, 过充电电流和过放电电流是3A,适合功率不大电子产品,采用SOT23-5封装。

 

      PW3133A,特点:内置MOS,电路简单,在PW3130的基础上再简洁了芯片体积,采用SOT23-3封装。

DW01BPW3130,PW3133A电路图如下:

PW3130PW3133A是相当于内置了DW01B和一个3.5A过流的开关MOS。

2,单节锂电池充电电路:

    即给锂电池充电的控制管理芯片,有带充电电压监测,充满就停止。
2-1,PW4054,特点:500MA充电电流,5V USB输入很常用的锂电池充电IC,采用SOT23-5封装;
2-2,PW4056,特点:1A充电电流, 5V USB输入也是属于常用的锂电池充电IC,采用SOP8封装;
2-3,PW4203,特点:5V,9V,12V,15V,20V兼容高低压输入的锂电池充电IC,采用SOP8封装。
2-4,PW4065,特点:500MA充电电流,5V USB输入反接保护,电池反接保护,采用SOT23-5封装; PIN对PIN  PW4054,并提供4.2V和4.35V充电版本,针对不同的电池充电。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非常感谢用户kuakewei 的投稿!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omponents/16085391114137.shtml


本文标签:


.
12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