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巧用7805制作连续可调稳压电源

时间:2010-04-18 22:05:42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7805制作连续可调稳压电源的方法:

7800系列三端稳压集成电路广泛用于各种电子电器电路中用作电源稳压,它的输出电压是固定的,但对外围电路稍作改动就可以是一个不错的连续可调稳压电源,用作实验检修之用可行。

制作之前需了解:7800系列三端稳压器按输出电流区分有三种系列,分别是78L00系列最大输出电流0.1A;78M00系列最大输出电流0.5A;7800系列最大输出电流1.5A。三端稳压器输入输出压差要大于2V。7805-7818的最高输入电压不能超过35V,7820-7824最高输入电压不能超过40V。

 这里选用7805制作了一个5V~12V连续可调的直流稳压电源实例。图中R1、R2的取值决定了输出电压的可调范围,图示取值可在5~12V稳压范围内实现输出电压连续可调。

最高输出电压受三端稳压器最大输入电压及最小输入输出压差的限制,7805最高输入电压为35V,输入输出压差要保持在2V该电路中稳压器的直流输入电压约为15V,该电路的输出电压最大值设定为12V。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2010418220929.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