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3~15V、10A可调稳压电源制作

时间:2010-04-18 21:55:00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3~15V-10A可调稳压电源制作:

 

电子实验中经常会用到低压大电流的稳压直流电源,本电路输出电压从3V到15V连续可调,最大负载电流可达10A,并且采用了具有温度补偿特性的,高精度的标准电压源集成电路TL431,稳压精度高,能满足电子爱好者们的实验检修

 

 

 

 

 该电路与普通串联型稳压电源基本,所不同的是使用了具有温度补偿特性的,高精度的标准电压源集成电路TL431,电路简单,易于制作,且稳压性能很高。

 

图中电阻R4,稳压集成电路TL431和可调电位器R*组成一个连续可调的恒压源,为BG2基极提供基准电压,稳压集成电路TL431的稳压值连续可调,稳压值决定了稳压电源的最大输出电压,想把可调电压范围扩大,可以改变R4和可调电位器的电阻值。

 

变压器功率选择在200W左右,次级电压15V。整流桥四支二极管选用2CZ58C(10A/100V)。稳压管BG1应选用金属封装的大功率三极管它的发热量很大,应尽量加大散热片面积。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2010418215733.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