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详谈什么是振荡电路--实例介绍

时间:2009-11-26 00:14:03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本文用实例介绍说明什么是振荡电路

   Oscillator circuit, also known as waveform generator, there is no signal input, while the signal output signal generator, the general election by the amplifier circuit and the oscillation frequency of circuit, with transistors and operational amplifier circuit.
   振荡电路也叫波形发生器,是没有信号输入,而有信号输出的信号产生器,一般由放大电路和振荡选频电路组成,有三极管和运算放大电路。选频电路一般由电阻电容组成,即RC振荡选频电路,或者由电感电容组成,即LC振荡电路,由这个电路决定产生信号的频率较小。

 
振荡电路的分类


振荡产生的波形分为:正弦滤振荡器和非正弦波振荡
按产生振荡器的原理可分:反馈型和负阻型。

 
下面介绍用LM386做的正弦波振荡电路:

以上只是简单介绍了一种振荡电路,当然还有很多种形式,在以后的文章中,我们做专题介绍。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2009112602148.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可编程展频振荡器 YSO171PS系列

    展频晶振(Spread Spectrum Crystal Oscillator,简称SSXO)应运而生。展频晶振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晶体振荡器,主要依托于扩展频谱技术。这项技术在抗干扰通信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 选择石英晶振时如何逐步确定参数和类型

    常见的设备频率参数都在10MHZ到100MHZ之间,还有要确定下是否使用到低频晶体等。确定晶振参数时要考虑到具体的应用需求,同时核对晶振封装上的参数标注,确保购买的晶振参数符合我们的要求。

  • 差分晶振在实际应用中有哪些优势

    目前,差分晶振已应用于卫星、火箭等领域。可在通信、导航、汽车、航空航天、国防、工业、电信、消费市场、、固定通信、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物联网、手机、对讲机、GPS/北斗定位器、汽车电子系统、倒车雷达、小基站、LTE、RFID、激光测距仪、笔记本、平板电脑、数码套群通信系统、仪器仪表等诸多领域推广应用。

  • 高精准360°全景环视机器人 稳定的宽电压有源晶振 YSO110TR,实现智能机器人应用

    YSO110TR采用主流封装尺寸3.2*2.5mm,供应稳定,性价比高,使其在智能机器人的集成和布局上更加便捷。同时,它具备宽电压范围1.8V-3.3V

  • 如何在有源晶振十大品牌内按需选择

    在挑选和购买有源晶振时自然要重视品牌的选择,因此不少用户都是在有源晶振十大品牌内对比和挑选。

  • 选晶振时该如何判断品质好坏

    晶振作为重要的电子元器件芯片在很多方面都有应用,当批量购买晶振时自然不能只关注其价格,尤其是在对比预算内的晶振产品时要重视其品质。

  • 温度补偿晶振也是石英晶体振荡器之一,简称“温补晶振”

    TCXO温度补偿石英晶体振荡器是一种通过附加的温度补偿电路来减小因环境温度变化而引起的振荡频率变化的石英晶体振荡器。

  • 高精度保障 智能机器人的“心脏”:宽电压有源晶振YSO110TR

    宽电压有源晶振 YSO110TR的优势在于其高精度和稳定性。拥有8MHz的频率输出,全温范围内总频差仅为±30PPM,YSO110TR保证了机器人系统的高精度控制和稳定运行。无论在-40~+85℃的严苛温度环境下,晶振都能保持稳定的性能,为智能机器人的高精度运动和计算提供可靠的时钟信号。

  • 分享 | 可编程晶振芯片几个知识点

    什么是可编程晶振?可编程晶振多为有源晶振,由两个芯片组成;一个是全硅MEMS谐振器,一个是具有温补功能的芯片,可以启动电路锁相环CMOS。它采用标准化的半导体芯片MCM封装。可以采用全自动标准半导体制造工艺

  • 温补晶振的5种分类大家要知道

    对于温补晶振分类有温度补偿晶体振荡器、压控晶体振荡器、恒温晶体振荡器和数字补偿晶体振荡器,这些都是温补晶振分类,尤其是每一种都有自己独特的性能。

  • 手机车载互联-有源晶振YSO120TK稳定连接未来

    YSO120TK采用3225 4P主流封装尺寸,小型化的设计使其在汽车内部布局更加灵活。无论是嵌入式控制器还是车载通信模块,YSO120TK都能为其提供可靠的时钟源,为手机车载互联的顺畅体验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 温补晶振有什么特性呢

    其实对于温补晶振特点都是需要了解其特性的。温度补偿晶体振荡器是一种石英晶体振荡器,它通过加入温度补偿电路来减小环境温度变化引起的振荡频率的变化。具有温度补偿功能的石英晶体振荡器可分为三类:直接补偿、间接补偿和数字补偿。

  • 高频灵活定制-存储与计算 可编程差分振荡器YSO210PR应用于服务器与大数据

    可编程差分振荡器 YSO210PR在机器人的智能视觉控制、工业屏、望远镜等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其高精度、稳定性和灵活的定制特性使得YSO210PR成为了机器人应用中不可或缺的元器件,为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 温补晶振是干什么的?这些知识要知道

    温补晶振在无线传输的应用中,无线透明传输模块以体积小、功耗低为重要发展指标。在正常工作条件下,常见的晶振频率的精度可以达到百万分之五十,而温补晶振的精度更高。温度补偿晶振由恒温槽控制电路和振荡电路组成。通常用热敏电阻“桥”组成的差分串联放大器来实现温度控制。

  • 智能终端通信利器:低抖动YSO690PR可编程天线完美融合

    在通信科技的推动下,智能终端天线和低抖动晶振不断创新,将引领通信产业进入新的时代。YSO690PR系列作为高性能智能终端通信利器,将为各类智能终端设备提供更加稳定和高效的通信支持,推动科技的蓬勃发展。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工业应用,这些优秀的技术将为人们带来更加便捷、智能的通信体验。

  • 使用差分晶振有什么好处呢?

    其实对于差分晶振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差分晶振可以外部电磁干扰(EMI)具有很高的免疫力。一个干扰源对差分信号的每一端的影响程度几乎相同。由于电压差决定了信号的值,两条导线上的任何干扰都将被忽略。除了较不敏感的干扰之外,差分信号比单端信号产生更少的EMI,这是在工业生产中比较常见的。

  • YXC有源晶振为功放音响提供时钟方案

    在功放音响设备中,晶振作为关键的元件,对于电路的稳定性和性能发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不正确使用晶振可能导致一系列问题,如播放杂音等,因此对其进行优化十分重要。

  • YXC晶振解决方案AI服务器中的应用

    目前,应用在AI服务器中的振荡器主要为差分晶振。主要是因为,相比单端输出振荡器,差分晶振可以产生高质量的差分时钟信号,对共模干扰和噪声具有较强的抵抗能力,能提供大幅度和高频率的时钟信号,适合驱动长线路,这些特点很好地满足AI服务器对稳定高性能运行的要求,所以AI服务器选用差分晶振作为其基准时钟信号源是十分合理的选择。

  • 工业相机YSO230LR差分定频晶振助力数据采集与传输

    YSO230LR差分定频晶振是工业相机领域的必选之选。其高频差分输出、超低相噪、小体积封装、宽温范围和宽电压范围等特点,使其广泛应用于工业相机、PTTR网关、工业挖矿机、拼接屏/商业屏、10 GB以太网、SONET、SATA、SAS、光纤通道、板卡、网络防火墙、硬盘等应用领域。YSO230LR差分定频晶振将为工业相机的数据采集和传输提供稳定可靠的技术支持,助力工业相机行业持续创新和发展。

  • 可见光红外模块性能:低抖动石英可编程晶振QMEMS振荡器YSO690PR

    ​YSO690PR稳定可靠的低抖动石英可编程晶振,确保可见光红外模块应用在各种环境和条件下都能提供出色的性能和精确的频率输出。让QMEMS振荡器YSO690PR成为交换机、对讲机、充电桩、打印机等行业的理想选择!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