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元器件知识

tip41c特斯拉线圈电路图

时间:2019-07-24 13:59:15来源:网友提供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tip41c特斯拉线圈电路图介绍这是基于非常流行和巧妙简单的特斯拉线圈,被称为加拿大布鲁尔的Slayer Excitor。我的特斯拉线圈项目开始作为学校孩子的迷你特斯拉线圈演示。以

tip41c特斯拉线圈电路图介绍

这是基于非常流行和巧妙简单的特斯拉线圈,被称为加拿大布鲁尔的Slayer Excitor。

我的特斯拉线圈项目开始作为学校孩子的迷你特斯拉线圈演示。以下是迷你,中型和大型线圈的规格。它们产生大约1cm / 2cm / 4cm的弧形,并且在32V时产生0.8 / 1.2 / 1.8A左右的电流。它也将在24V工作,但预计火花的大小只有一半。

我还尝试过由555定时器和MOSFET驱动器驱动的基于MOSFET的电路。使用带有TC4452驱动器的IRFP260N MOSFET。我没有花足够的时间来调整它,但它与Slayer Excitor的简约和爆炸(火花)无关。

先决条件

如果您没有电子方面的经验,请不要担心。这是一个很好的入门方式,就像Arduino是开始使用微控制器的好方法一样。

虽然操作理论有点涉及,但电路本身相当简单,每个基本电子元件只有一个因此,如果你坚持下去,你将熟悉理论和操作:电流,电压,电阻,电容,电感,二极管,晶体管和RC振荡器。你所需要的只是一种顽固的动力去做任何学习和实验所需要的东西,这是一个优秀的工程师或科学家的标志。

几年前,当我没有互联网及其数以万计的教程时,我自己就学会了电子学的基础知识。作为一个高中的孩子,那时我能掌握的每一本工程书在理论上都很重要。从书店去乘坐公交车或步行,风雨无阻整个城市书店......只是为了找到一个书。过去甚至每次往返学校走约2公里,以节省我的公共汽车票价购买电子元件。所以,如果你是电子产品的新手,你就没有理由在互联网上提供大量的教程和零件的在线可用性......所以就这样做吧!它会让你跳入电气工程世界:)。

请注意,SSTC非常有气质,涉及相当多的调整,例如:初级线圈的位置,绕组的方向,线的粗细,管的直径,管的长度,匝数等等。 。所以如果你没有第一次尝试就不要担心(虽然我的所有三个SSTC都在第一次尝试时工作:-))。

特斯拉线圈电路

我制作了三种带有迷你/中型/大型线圈的SSTC。所有三个都使用下面所示的相同电路,仅在初级和次级线圈绕组上有所不同。

概要

tip41c特斯拉线圈电路图

除C1和D1外,电路的其余部分是基本的特斯拉线圈。

D1只是用作反激式二极管,可以在断开电源时防止电弧放电(非常强的电弧和痛苦!)。

100μF或更高的C1有助于产生更大的火花。与470μF相比差别不大。

组件

除电源外,所有组件的总成本均在卢比之内。500。

电子产品

  • TIP41C x 1
  • 1N4148 x 1
  • 10K 1 / 2W x 1
  • 470μF50Vx 1
  • LED x 1

电动

  • 面包板:170 x 10针
  • 连接线:22 AWG单核
  • 漆包铜线:33 SWG x 200g
  • 电源:24-32V 2A(或12-18V 4A电源+升压转换器)。我使用旧的18V 4A笔记本电脑适配器+升压转换器将电压升高到32v。
  • 可选的:
    • 如果您没有24-32V 2A电源,则DC-DC升压转换器(至少12V输入,24-32V / 2A输出)。
    • 保护胶带:50毫米宽的Kapton胶带(或仅50毫米的包装胶带)x 1包裹绕组。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omponents/tip41c_1408.shtml


本文标签:


.
12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