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多敏固态控制器的电路工作原理

时间:2012-09-09 21:50:50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多敏固态控制器的电路工作原理: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本装置的设计构思是以微功率控制大功率,将自然界的非电量信号转换成电信号自动控制,应该具有很高的控制灵敏度,但又不易产生误动作,在做控制应用时,不需另加控制电源;与外部设备配合使用时,应具有的隔离性。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要求它工作时无火花、无噪声、防爆性能好、寿命长、造价要低、通用性要好。该装置的内部电路构成方框图见第一幅图。它的内部电路工作原理如图第二幅图。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它共有7只引脚:

⑥脚是负载端,

⑦脚是交流输出端,

①脚是控制电源正极端,

②、③是隔离器输入端,

④脚是无源控制端,

⑤脚是控制电源负极端。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温馨提示:将鼠标指针放在图片上,滚动鼠标可以动态改变图片大小,方便分析电路图多敏固态控制器的电路工作原理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该装置的内部电路是由光电耦合器TIL117、触发驱动开关集成电路TWH8778、整流全桥U和双向可控硅VS2等构成。当单向可控硅VS1判断时,全桥电路U内没有电流回路,因而无电流输出,双向可控硅VS2无触发电流而截止,从而使负载电流阻断。VS1的触发极与开关集成电路TWH8778的输出端相接,TWH8778的通断控制了VS1的导通与截止。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电阻R2、电容器C1和稳压二极管DW2构成了低压直流稳压电源供给TWH8778工作,只要在该控制器的④脚上加一个大于1.6V的控制电压,就可以使TWH8778导通。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TWH8778导通后,它的输出端②、③脚就变为高电平,触发了VS1,使其导通,于是由二极管VD1-VD4构成的全桥整流回路导通,有正、负两个方向的脉冲电压触发双向可控硅元件VS的G极使VS2导通,带动负载工作。而控制端④脚的电压可以由控制器DM的①端提供,故无需外接控制电源。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构成无源控制的基础条件。控制器DM的②、③脚是光电隔离控制输入端,平时光电耦合器TIL117中的光敏三极管在无光照时,其内阻极高,相当于开路。一旦在DM的②、③脚上加上控制电压,TIL117中的发光二极管点亮,光照使光敏三极管内阻迅速下降,导致有足够的电流通过光敏三极管的c-e极使TWH8778的⑤脚触发,同样可以控制负载工作。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R1是输入限流电阻。DW1是输入限压二极管,其稳压值在1.5-2V,这样即使输入电压超过预定值也不至于损坏光电耦合器TIL117。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299215330.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