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电流互感器的作用及电流互感器的特点

时间:2010-03-29 19:21:34来源:网友 作者:admin 点击:

电流互感器的作用用于测量比较大的电流。
    普通电流互感器的结构较为简单,由绝缘的一次绕组、二次绕组、铁心以及构架、壳体、接线端子等组成。其工作原理与变压器基本,一次绕组的匝数(N1)较少,直接串联于电源线路中,一次负荷电流通过一次绕组时,产生的交变磁通感应,产生按比例减小的二次电流;二次绕组的匝数较多,与仪表、继电器、变送器等电流线圈的二次负荷串联形成闭合回路。





  多与电流表配合使用,其主要目的是起到用小的电流表测量大的电流。一次侧接被测量的线路,二次侧接电流表,接线时要注意量程,也电流表最大的测量范围。还要有接地。






电流互感器的特点是: (1)一次线圈串联在电路中,并且匝数很少,,一次线圈中的电流取决于被测电路的负荷电流.而与二次电流无关;(2)电流互感器二次线圈所接仪表和继电器的电流线圈阻抗都很小,正常下,电流互感器在近于短路下运行。
电流互感器一、二次额定电流之比,称为电流互感器的额定互感比:kn=I1n/I2n
    一次线圈额定电流I1n己标准化,二次线圈额定电流I2n统一为5(1或0.5)安,电流互感器额定互感比亦已标准化。kn还可以近似地表示为互感器一、二次线圈的匝数比,即kn≈kN=N1/N2式中N1、N2为一、二线圈的匝数。


非常感谢“刘少奇”的投稿!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2010329192143.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