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变频器的性能要素分析

时间:2015-01-22 23:16:52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省去了矢量控制等的变换计算,系统直观、简洁,计算速度和精度都比矢量控制方式有所提高。即使在开环的下,也能输出 100%的额定转矩,对于多拖动具有负荷平衡功能。

  (4) 最优控制

  最优控制在中的应用根据要求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可以根据最优控制的理论对某一个控制要求进行个别参数的最优化。例如在高压变频器的控制应用中,就成功的采用了时间分段控制和相位平移控制两种策略,以实现条件下的电压最优波形。

  B.智能控制方式

  (1) 神经网络控制

  神经网络控制方式应用在变频器的控制中,是进行比较的系统控制,对于系统的模型了解甚少,神经网络既要完成系统辨识的功能,又要进行控制。而且神经网络控制方式可以控制多个变频器,在多个变频器级联时进行控制比较适合。但是神经网络的层数太多算法过于都会在具体应用中带来不少困难。

  (2) 模糊控制

  模糊控制算法用于控制变频器的电压和频率,使电动机的升速时间得到控制,以避免升速过快对电机使用寿命的影响以及升速过慢影响工作效率。模糊控制的关键在于论域、隶属度以及模糊级别的划分,这种控制方式尤其适用于多输入单输出的控制系统。

  (3) 专家系统

  专家系统是所谓 “专家”的经验进行控制的一种控制方式,,专家系统中要建立一个专家库,存放的专家信息,还要有推理机制,以便于根据已知信息寻求理想的控制结果。专家库与推理机制的设计是尤为重要的,关系着专家系统控制的优劣。应用专家系统既可以控制变频器的电压,又可以控制其电流。

  (4) 学习控制

  学习控制主要是用于重复性的输入,而规则的 PWM信号(例如中心调制PWM)恰好满足条件,学习控制也于变频器的控制中[24].学习控制不了解太多的系统信息,但是1~2个学习周期,快速性较差,而且,学习控制的算法中有时实现超前环节,这用模拟器件是无法实现的,,学习控制还涉及到一个稳定性的问题,在应用时要特别注意。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512223174.shtml


本文标签:


.
首页 上一页123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