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磁兼容

变频器过电流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

时间:2020-04-14 08:28:56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变频器过电流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 首先,阅读的时候,我们必须理解过载和过电流的区别。这里所说的过电流是指除电压过低和电动机过载以外引起的过电流,发生在变频器因过电

变频器过电流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  

首先,阅读的时候,我们必须理解过载和过电流的区别。这里所说的过电流是指除电压过低和电动机过载以外引起的过电流,发生在变频器因过电流而跳闸。变频器的过电流跳闸分运行过程中跳闸和升、降速过程中跳闸两种。
 

①运行过程中出现过电流跳闸的主要原因是:变频器输出侧短路或接地,故障特点为具有很大的冲击电流,但大多数变频器能够进行保护性跳闸,变频器一般不会损坏,由于保护性跳闸过于迅速,难以观察电流大小。判断与处理方法为:
 

如果经过检查确认变频器本身未损坏,则可重新启动,为了便于判断可在输入侧接入一电压表。重新启动时电位器从“0”开始缓慢旋转,同时注意观察电压表,如果变颈器的输出频率刚上升就立即跳闸,这时电压表的指针瞬间回到“0”, 该现象说明变频器的输出端已经短路或接地,这时应立即将变频器输出端的接线脱开,再启动电位器,使频率上升。如果仍然跳闸说明变频器内部短路,如不跳闸则应重检查外部线路,如变频器和电动机之间的线路,以及电动机本身的绕组。
 

②负载过重跳闸。其故障特点表现为频率上升到一定值就因过电流而跳闸。判断与处理方法为:在这种情况下就进行机电分离,判断是否因机械故障而受卡。
 

AL分析变频器过电流产生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如果是则应处理机械部分故障。如果机械并无故障,则电动机因负载过重而带不动,这时首先考虑通过增加电动机的转矩及改变统电动机给定频率来改善,如果电动机仍带不动,则可以通过增加传动速比减轻电动机的负荷。本机床I、11.m、NV挡变速都可与电动机配合改变传动比,如果传动比增大后,仍然不能启动或点动,或车床无法改变传动比,则应增大电动机容量。

 

③ 轻载跳闸。对于波动较大的负载常常发生这种情况,为了能够在重载时电动机能带得动,必须增大U/f(f为频率), 但在轻载或空载时,电动机的磁路将严重饱和,因而出现尖锋励磁电流而跳闸,也就是在走刀量大时电动机运转正常,而当工件切削面小时就出现蜂鸣声(因为铸造工件厚度不一样,有深有浅)而跳闸。对这类负载最好采用矢量控制方式,如无矢量控制,则力争将U/f调到既能带动负载,轻载时又不跳闸的状态。

 

如果不可能,应更换变频器加大变频器的容量。U/f的预置与负载不匹配,如果电动机拖动二次方式负载时(开始切削走刀量过大)可将速度预置得高些,然后适当调低U/f频率(减速), 就可避免跳闸。

 

④升速或降速过程中跳闸。这是由于升速或降速过快引起的跳闸,可采取以下措施。

 

a. 延长升速或降速时间,慢慢变速,由慢到快。首先了解生产工艺是否允许,延长升、降速度的时间,如果允许则可延长。b. 增大电流上限值。如果不允许延长升、降速度的时间,则可在升、降速自行处理(防失速)功能中将原来预置的上限电流允许值增大,调节RP1和RP2电阻值,放宽调节范围,放在较大U/f上,也可用其他方法和措施。考虑适当增加传动比,改变挡位,减小拖动系统的飞轮力矩,使电动机更容易启动、升速或降速。

 

关于变频器过电流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就这些,如果以上几种方法都不行,则应考虑增加变频器容量。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emc/15868243903712.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推荐内容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