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开关直流电源的五大分类

时间:2010-04-28 21:32:08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开关型直流电源与线性直流电源不同,直流电源开关型直流电源,它的电路型式主要有单端反激式,单端正激式、半桥式、推挽式和全桥式。它和线性直流电源的根本区别在于它变压器不工作在工频而是工作在几十千赫兹到几兆赫兹。功能管不是工作在饱和及截止区即开关;开关直流电源而得名。
开关直流电源的优点是体积小,重量轻,稳定可靠;缺点于线性直流电源纹波较大(≤1%VO(P-P),好的可做到十几mV(P-P)或更小)。它的功率可自几瓦-几千瓦均有产品,价位为3 元-十几万元/瓦不等,下面就习惯分类介绍几种开关直流电源:


(1)、通信直流电源


通信直流电源其实质上DC/DC 变换器式直流电源,只是它以直流-48V 或-24V 供电,并用后备电池作DC 供电的备份,将DC 的供电电压变换成电路的工作电压,它又分中央供电、分层供电和单板供电三种,以后者可靠性最高。


(2)、电台直流电源


电台直流电源输入AC220V/110V,输出DC13.8V,功率由所供电台功率而定,几安几百安均有产品.为防止AC 电网断电影响电台工作,而有电池组备份,此类直流电源除输出一个13.8V 直流电压外,还具有对电池充电自动转换功能。


(3)、模块直流电源


随着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对直流电源可靠性、容量/体积比要求越来越高,模块直流电源越来越显示其优越性,它工作频率高、体积小、可靠性高,便于安装和组合扩容,越来越被广泛采用。目前,目前国内虽有相应模块生产,但因生产工艺未能赶上国际水平,故障率较高。


(4)、AC/DC 直流电源


该类直流电源也称一次直流电源,它自电网取得能量,高压整流滤波得到一个直流高压,供DC/DC 变换器在输出端获得一个或几个稳定的直流电压,功率从几瓦-几千瓦均有产品,用于不同场合。属此类产品的规格型号繁多,据用户而定通信直流电源中的一次直流电源(AC220 输入,DC48V 或24V 输出)也属此类.


(5)、DC/DC 直流电源在通信系统中也称二次直流电源,它是由一次直流电源或电池组提供一个直流输入电压,经DC/DC 变换以后在输出端获一个或几个直流电压。


DC/DC 模块直流电源目前虽然成本较高,但从产品的漫长的应用周期的整体成本来看,特别是因系统故障而导致的高昂的维修成本及商誉损失来看,选用该直流电源模块还是合算合算的,在此还值得一提的是罗氏变换器电路,它的突出优点是电路结构简单,效率高和输出电压、电流的纹波值接近于零。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2010428213407.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