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IRS2530D、IRS2158D新节能萤光灯镇流器控制IC

时间:2009-09-10 10:38:50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IR,国际整流器公司 (International Rectifier), 推出IRS2530D和IRS2158D 600V用于节能调光荧光灯镇流器应用控制IC

        IR简介

        国际整流器公司 (简称IR,纽约证交所代号IRF) 是全球功率半导体和管理方案领导厂商。IR的模拟及混合信号集成电路、先进电路器件、集成功率系统和器件广泛应用于驱动高性能计算设备及降低电机的能耗 (电机是全球最大耗能设备) ,是众多国际知名厂商开发下一代计算机、节能电器、照明设备、汽车、卫星系统、宇航及国防系统的电源管理基准。

        IR成立于1947年,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在二十个国家设有办事处。IR全球网站:http://www.irf.com/,亚洲网站:http://www.irf-asia.com/ ,中国网站:http://www.irf.com.cn/

        IRS2530D DIM8?是一种采用紧凑型8管脚尺寸半桥式驱动器的独特线性调光镇流器控制IC。新器件提供了一种以多级和三路紧凑型荧光灯(简称CFL)应用取代低效白炽灯泡的竞争解决方案。IRS2530D只需要几个小型外部元件,显著地简化和缩小了电路设计,同时可实现紧凑型荧光灯及线性镇流器多达10%的调光系统性能。

        采用半桥式驱动器的IRS2158D 16管脚荧光灯调光镇流器控制IC适用于需要调光性能低于10%的应用。该元件具有全面的保护功能,如防止灯泡无法点亮、灯丝故障和灯泡报废保护,非常适合包括日渐流行的T5灯泡在内的薄型灯。

        IR亚洲区销售副总裁潘大伟表示:“这些创新器件扩展了IR丰富的节能产品组合。与非调光照明相比,新器件可节省达30%的能源。设计师可以利用不同的控制方法创造出新的调光产品线。新的控制IC具有高度集成和保护功能,可以在减少元件数和简化设计的同时,实现所需的小尺寸、功能和性能。”

        IRS2530D DIM8?技术数据

        IRS2530D DIM8?控制IC采用IR的专利镇流器高压技术。一个高压管脚可检测半桥电流和电压,以实现必要的镇流器保护功能。DC调光输入电压基准与AC灯电流反馈相结合,可以实现单管脚调光。这些高压控制算法连同一个8管脚IC的简单调光方法可显著减少元件数,既提高了可靠性,又缩短了设计周期时间,同时可保持调光镇流器系统的高性能。该IRS2530D还具有内部非零电压切换保护和内部振幅因数保护,防止灯泡故障损坏镇流器

        IRS2158D技术数据

        IRS2158D是一个完全集成、充分保护的600V镇流器控制IC,适用于驱动各种荧光灯。该器件的功能包括可编程半桥过流保护、可编程预热和运行频率、可编程预热时间和死区时间、闭环半桥点火电流调整、可编程报废保护、欠压保护和调光低输入补偿运算放大器和电流或功率控制。此外,新器件还具有报废范围比较器管脚和内部60事件电流检测上/下故障计数器,以满足T5灯泡和多灯泡镇流器

        产品基本规格如下:


编程
IRS2530D
IRS2158D
预热时间
预热频率
-
闭环点火电流
-
运行频率
死区时间
-
功能
IRS2530D
IRS2158D
固定死区时间
2.0 µs
无法点亮
过流情况下
灯丝开路
过流情况下
欠压保护
非零电压切换
关断管脚
-
故障计数器
-
报废保护
-
集成
IRS2530D
IRS2158D
自举二极管
振幅因数过流保护
-
自适应非零电压切换保护
-
调光
IRS2530D
IRS2158D
DIP 和SOIC
10%
< 10%
封装
IRS2530D
IRS2158D
DIP 和 SOIC
8 管脚
16 管脚



       IRPLDIM4E、IRPLDIM5E、IRPLCFL8U参考设计采用IRS2530D,而IRPLDIM3参考设计采用了IRS2158D。产品详细资料可浏览IR网址:http://www.irf.com/
        IRS2530D采用8引线DIP或8引线SOIC封装,IRS2158D采用16管脚PDIP和16管脚窄体SOIC封装。各款全新产品已经开始接受批量订单。所有器件均符合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 (RoHS) 指令。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2009910104118.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