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可控硅触发电路必须满足的三个主要条件

时间:2009-09-15 20:22:29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保  证 可控硅 class="wz_rc">可控硅触发电路能正常可靠地工作,可控硅触发电路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一、可控硅触发电路的触发脉冲信号应有足够的功率和宽度
 
     为了使所有的元件在各种可能的工作条件下均能可靠的触发,可控硅触发电路所送出的触发电压和电流,必须大于元件门极规定的触发电压UGT与触发电流IGT的最大值,并且留有足够的余量。另外,由于可控硅的触发是有一个过程的,也就是可控硅触发电路的导通需要一定的时间,不是一触即通,只有当可控硅的阳极电流即主回路电流上升到可控硅的擎住电流IL以上时,管子才能导通,所以触发脉冲信号应有一定的宽度才能保证被触发的可控硅可靠导通。例如:一般可控硅的导通时间在6μs左右,故触发脉冲的宽度至少在6μs以上,一般取20~50μs,对于大电感负载,由于电流上升较慢,触发脉冲宽度还应加大,否则脉冲终止时主回路电流还未上升到可控硅的擎任电流以上,则可控硅又重新关断,所以脉冲宽度下应小于300μs,通常取1ms,相当广50Hz正弦波的18°电角度。

二、触发脉冲的型式要有助于可控硅触发电路导通时间的一致性

    对 于 可控硅串并联电路,要求并联或者串联的元件要同一时刻导通,使两个管子中流过的电流及 或承受的电压及 相同。否则,由于元件特性的分散性,在并联电路中使导通较早的元件 超出允许范围,在串联电路中使导通较晚的元件 超出允许范围而被损坏,所以,针对上述问题,通常采取强触发措施,使并联或者串联的可控硅尽量在同一 时间 内导 通。

三、触发电路的触发脉冲要有足够的移相范围并且要与主回路电源同步

    为了保证可控硅变流装置能在给定的控制范围内工作,必须使触发脉冲能在相应的范围内进行移相。 同时,无论是在可控整流、有源逆变还是在交流调压的触发电路中,为了使每—周波重复在相同位置上触发可控硅,触发信号必须与电源同步,即触发信号要与主回路电源保持固定的相位关系。否则,触发电路就不能对主回路的输出电压Ud进行准确的控制。逆变运行时甚至会造成短路事故,而同步是由 相主回路接在同 一个电源上的同步变压器输出的同步 信 号 来 实 现 的。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9915202426.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