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数字万用表使用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时间:2011-05-31 21:33:11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l )测量前,应核实量程开关及两表笔所接的插孔,无误后再进行测量。严禁在测量的拔动量程开关,特别是高电压、大电流的,以免产生电弧烧坏量程开关。 
( 2 )对无法估计的待测量,应选择最高量程挡测量,然后根据显示结果选择合适的量程。 
( 3 )数字万用表在刚测量时,显示屏上的数值会有跳数现象,应待显示数值稳定后才能读数。 
( 4 )严禁带电测量电阻。 
( 5 )当用数字万用表检查测量线路通断时,应将量程开关拔到蜂鸣器挡,若蜂鸣器发出叫声,说明线路接通。 
( 6 )当用数字万用表测量电容时,因各电容挡都存在失调电压,不测电容时也会显示从几个到几十个字的初始值。在测量前零位调节旋钮,使初始值为 000 或一 000 ,然后再插上被测电容。测量时两手不得触及电容的电极引线或表笔的金属端,否则数字万用表将严重跳数,甚至过载。 
( 7 )当发现数字万用表电池电压过低告警指示时,应更换电池。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2011531213329.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