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常用可控硅调速调光电路图

时间:2010-06-05 22:44:42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常用可控硅调速调光电路图



 



 



 







可控硅应用电路举例



  1. 可控硅应用电路_直流可控硅触发电路:如图G2是一个电视机常用的过压保护电路,当E+电压过高时A点电压也变高,当它高于稳压管DZ的稳压值时DZ道通,可控硅D受触发而道通将E+短路,使保险丝RJ熔断,从而起到过压保护的作用。





  2. 可控硅应用电路_相位可控硅触发电路:相位触发电路上是交流触发电路的一种,如图G3,电路的方法是RC回路控制触发信号的相位。当R值较少时,RC时间常数较少,触发信号的相移A1较少,负载获得较大的电功率;当R值较大时,RC时间常数较大,触发信号的相移A2较大,负载获得较少的电功率。典型的电功率无级电路在日常生活中有电气产品中都应用它。





  D1和D2分别对电源的正半波及负半波进行整流后对C1或C2充电,RW1用来调节触发时间,调节后的移相量不同,就可以达到改变输出电压的目的。本电路了电容器在正弦波交流电路中的电压与电流相位差最大为90°这一原理,使用中比常规的RC串联电路更稳定。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201065224826.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