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元器件知识

分立元器件构成的IGBT驱动电路

时间:2019-07-26 09:32:01来源:电子发烧友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分立元器件构成的IGBT驱动电路  通常设计的驱动电路多为采用脉冲变压器耦合,其优点是结构简单,适用于中小功率变换设备中的IGBT。缺点是不适用于大型功率变换设备中的大

分立元器件构成的IGBT驱动电路

  通常设计的驱动电路多为采用脉冲变压器耦合,其优点是结构简单,适用于中小功率变换设备中的IGBT。缺点是不适用于大型功率变换设备中的大功率IGBT器件,脉冲变压器耦合驱动电路存在波形失真、容易振荡,尤其是脉冲变压器耦合不良、漏感偏大时更为严重,抗干扰与抑制误触能力低。并因其是一种无源驱动器而不适应高频大功率IGBT器件。

  图1a所示的驱动电路适合于驱动低频小功率IGBT,当控制信号Vi为高电平时,Vl导通,输出Vo对应控制的开关管(IGBT)导通;当控制信号Vi为低电平时,V2导通,输出Vo对应控制的开关管(IGBT)被关断。

  图1b所示的驱动电路是采用场效应管组成推挽电路,其工作原理同图1a,这种电路高频峰值驱动电流可达10A以上,适用于大功率IGBT器件。

  图2所示的驱动保护二合一电路适用于驱动低频小功率IGBT,如果将双极型NPN与PNP三极管换成N沟道与P沟道大功率场管后就可构成高频大电流驱动器。


图2 驱动保护二合一电路

  在图2所示的驱动保护二合一电路中,不采用光耦合器作信号隔离而用磁环变压器耦合方波信号,因光耦合器的速度不够快,并存在光耦合器的上升下降波沿延时,采用变压器传输可获得陡直上升下降波沿,几乎没有传输延时。适用于驱动高频大功率的IGBT器件。本电路具有驱动速度快,过流保护动作快,是比较理想的驱动保护二合一实用IGBT驱动电路。

  在图2所示驱动保护二合一电路基础上增加软关断技术的驱动电路如图4所示。


  图5所示驱动电路为采用光耦合器等分立元器件构成的IGBT驱动电路。当输入控制信号时,光耦合器VLC导通,晶体管V2截止,V3导通输出+15V驱动电压。当输入控制信号为零时,VLC截止,V2、Ⅵ导通,输出-10V电压。+15V和-10V电源需靠近驱动电路,驱动电路输出端及电源地端至IGBT栅极和发射极的引线应采用双绞线,长度最好不超过0.5m。在IGBT驱动电路设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IGBT栅极耐压一般在±20V左右,因此驱动电路输出端应设有栅极过电压保护电路,通常的做法是在栅极并联稳压二极管或电阻。并联稳压二极管的缺陷是增加等效输人电容Cin,从而影响开关速度,并联电阻的缺陷是减小输入阻抗,增大驱动电流,使用时应根需要取舍。

  2) 尽管IGBT所需驱动功率很小,但由于MOSFET存在输入电容Cin,开关过程中需要对电容充放电,因此驱动电路的输出电流应足够大。假定导通驱动时,在上升时间tr内线性地对MOSFET输入电容Cin充电,则驱动电流为IGE=Cin×VGS/tr,其中可取tr=2.2RCin,R为输入回路电阻。

  3) 为可靠关闭IGBT,防止锁定效应,要给栅极加一负偏压,因此应采用双电源为驱动路供电。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omponents/IGBT_0933.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光耦驱动芯片实现IGBT驱动电路的应用方案

    光耦驱动芯片HCPL-316J是Agilent公司[编者注:2014年8月更名为keysight(是德)公司]生产的栅极驱动电路产品之一,可用于驱动150A/1200V的IGBT,开关速度为0.5?s,有过流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IR2110三相桥式电机驱动电路

      IR2110采用HVIC和闩锁抗干扰CMOS制造工艺,DIP14脚封装。具有独立的低端和高端输入通道;悬浮电源采用自举电路,其高端工作电压可达500V,dv/dt=±50V/ns,15V下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IGBT+IR2110驱动电路图

    IGBT+IR2110驱动电路图   IR2110驱动IGBT电路如图所示。电路采用自举驱动方式,VD1为自举二极管,C1为自举电容。接通电源,VT2导通时Cy通过VDt进行充电。这种电路适用于驱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最简单电磁阀驱动电路图(三极管驱动)

    最简单电磁阀驱动电路图(三极管驱动)

    直流电磁阀管路中的流体必须和选用的电磁阀系列型号中标定的介质一致。流体的温度必须小于选用电磁阀的标定温度。
      晶体管(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最简单电磁阀驱动电路图(三极管驱动)

    最简单电磁阀驱动电路图(三极管驱动)

    直流电磁阀管路中的流体必须和选用的电磁阀系列型号中标定的介质一致。流体的温度必须小于选用电磁阀的标定温度。
      晶体管(
    关键词:   所属栏目:led

  • LT3956恒流驱动电路图

    LT3956恒流驱动电路图 LT3956,为作为恒定电流和恒定电压稳压器工作而设计。它非常适用于驱动大电流LED以及给电池和超级电容器充电。其4.5V至80V输入电压范围使其非常适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M57962AL引脚功能图及内部电路、中文资料

    M57962AL引脚功能图及内部电路、中文资料M57962AL是驱动IGBT专用集成电路,也是使用最常见的集成块器件,下面主要介绍M57962AL引脚功能图、M57962AL内部电路、M57962AL中文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IGBT驱动模块M57962K电路图

    如图为M57962AL典型应用电路图。电路中M5762AL:驱动模块电路;特点 1.采用高速光偶隔离,输入输出隔离绝缘强度高;2.输入输出电平与TTL电平兼容,适于单片机控制;3.内部有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555逆变驱动电路图-最简单12v转220v逆变器制作

    555逆变驱动电路图-最简单12v转220v逆变器制作
    关键词:   所属栏目:逆变器电路图

  • 电磁炉IGBT管好坏的检测方法

    电磁炉IGBT管好坏的检测方法IGBT管的好坏可用指针万用表的Rxlk挡来检测,或用数字万用表的“二极管”挡来测量PN结正向压降进行判断。检测前先将IGBT管三只引脚短
    关键词:电磁炉电路图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TLP250引脚功能及应用电路图

    TLP250引脚功能及应用电路图
    TLP250特点:
    TOSHIBA TLP250由GaAlAs发光二极管和a组成
    集成光电探测器。
    该单元采用8引脚DIP封装。
    TLP250适用于IGBT或功率MOS FET的栅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TLP250驱动电路图、IGBT驱动电路

    TLP250驱动电路图、IGBT驱动电路  在分立式IGBT驱动电路中,分立元件多、结构复杂、保护电路复杂、可靠性和性能都比较差,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大多数采用集成驱动电路。常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IGBT过流保护技术示例介绍

    工业电机驱动器的整体市场趋势是对更高效率,可靠性和稳定性的不断增长的需求。 功率半导体器件制造商继续寻求传导损耗和开关时间的突破。 增加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传导损耗的一些权衡因素是:更高的短路电流水平,更小的芯片尺寸,更低的热容量和短路耐受时间。 这突出了栅极驱动器电路和过流检测和保护的重要性。 本文讨论了现代工业电机驱动器中短路保护的成功和可靠实施。
    关键词:过流保护电路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MOS管驱动电路详细分析(图文)

    一、MOS管驱动电路综述在使用MOS管设计开关电源或者马达驱动电路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考虑MOS的导通电阻,最大电压等,最大电流等,也有很多人仅仅考虑这些因素。这样的电路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LED白光照明模组驱动电路设计方案

    LED白光照明模组驱动电路设计方案由于当前温室效应和能源危机的影响,使得人们对节能技术越来越关注。LED照明具有节能、寿命长等优点,LED照明技术作为新型绿色照明技术,目
    关键词:LEDLED电路图   所属栏目:led

  • 电机驱动电路的作用与电路原理图

    电机驱动电路的作用:   电机驱动电路的作用指通过控制电机的旋转角度和运转速度,以此来实现对占空比的控制,来达到对电机怠速控制的方式。   电机驱动电路原理图及电路控制方案:
    关键词:电机控制   所属栏目:电路图

  • 半桥驱动电路工作原理及作用

    半桥驱动电路的作用:   半桥驱动电路的作用主要是通过功率管产生交流电触发信号,从而产生大电流进一步驱动电机。与单片机驱动不同的是,单片机驱动能力有限,一般仅作为驱动信号。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路图

  • 全桥驱动电路工作原理详述(图文)

    在电路设计当中,全桥的作用非常重要,当桥式整流电路当中的四个二极管封装在一起时就构成了全桥电路,而全桥电路实际上就是我们常说的H桥电路。本篇文章将主要介绍H桥电机驱动的工作原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路图

  • 几种直流电机驱动电路图及设计思路

    本文为您详细介绍直流电机驱动设计需要注意的事项,低压驱动电路的简易栅极驱动、边沿延时驱动电路图解及其设计思路。   以上是直流电机驱动电路图,下面为您详细介绍直流电机驱动
    关键词:电机控制   所属栏目:电路图

  • 继电器驱动电路中二极管保护电路及故障处理(图文)

    继电器内部具有线圈的结构,所以它在断电时会产生电压很大的反向电动势,会击穿继电器的驱动三极管,为此要在继电器驱动电路中设置二极管保护电路,以保护继电器驱动管。
    如图9-53
    关键词:短路保护电路   所属栏目:电路图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