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关电源电路图

STR5412开关电源应用电路图及工作原理

时间:2015-09-09 20:51:03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STR5412开关电源应用电路图及工作原理    <<提示:容源电子网为广大电子爱好者提供电路图专题网站“容源电路图网”,欢迎访问。汇聚大量电路图与你共同分享。》


STR5412应用单列5脚封装,输入电流为5A,最大输入峰值电压为750V,输出电压的典型值为112V正负2V,输出电压最大值为120V。在彩电开关电源中应该。    <<提示:容源电子网为广大电子爱好者提供电路图专题网站“容源电路图网”,欢迎访问。汇聚大量电路图与你共同分享。》


电路振荡过程    <<提示:容源电子网为广大电子爱好者提供电路图专题网站“容源电路图网”,欢迎访问。汇聚大量电路图与你共同分享。》



  C810上的300V直流电压经R811加到STR5412的(2)脚内部开关管的B极,经T802的(1)、(4)绕组加到STR5412的(1)脚内部开关管的C极,开关管开始导通,在T802的(1)、(4)脚产生感应电压,经T802耦合,在(7)、(8)绕组也产生感应电压,极性为(7)正(8)负,此正反馈电压经C811、R812加到STR5412的(2)脚,使内部开关管电流进一步增大,强烈的正反馈使开关管迅速饱和。


  开关管饱和后,T802(1)、(4)脚中的电流线性增大,电流从STR5412的(4)脚,即开关管的E极流出,在C812上建立112V的直流电压,T802储存磁场能量。正反馈绕组对C811不断充电,使STR5412(2)脚的电压不断下降,最后迫使STR5412内部开关管退出饱和
  开关管退出饱和后,T802(1)、(4)脚中的电流减小,使T802各绕组的感应电压极性翻转,T802(7)、(8)绕组感应电压的极性为(8)正(7)负,T802(7)脚的电压又经C811、R812加到STR5412的(2)脚,使内部开关管的电流进一步减小,如此循环使开关管迅速截止。


  开关管截止期间,T802(6)、(8)绕组上的感应电压极性为(8)正(6)负,续流二极管D807导通,T802中磁场能量经D807释放给C812,使C812上112V电压更加平滑,C811上的电压经R812、T802(7)、(8)绕组放电,300V电压经R811给C811反向充电,使C811正端的电压越来越高,另一,行逆程脉冲经D808、R813送到STR5412的(2)脚,使开关管的截止期提前结束,又进入下一个振荡循环。

温馨提示:将鼠标指针放在图片上,滚动鼠标可以动态改变图片大小,方便分析电路图。STR5412开关电源应用电路图及工作原理

 


  稳压电路
  STR5412的稳压电路由内部自动完成。STR5412设计时输出电压为112V,如想改变输出电压,可在(4)、(5)脚或(3)、(5)脚并联电阻来实现,在(4)、(5)脚并联电阻时,输出电压下降(并联电阻的阻值在150K,视而定);在(3)、(5)脚并联电阻时,输出电压电压上升(应从47K开始逐步减小阻值,不可将电阻取得太小而使输出电压大幅度上升)。
  保护电路
  D806为输出过压保护稳压管,若输出电压过高(大于130V),D806击穿,开关电源停振。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kaiguandianyuan/599205911.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