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什么是电磁干扰.产生电磁干扰的主要原因

时间:2009-09-26 20:29:50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什么是电磁干扰: 
     任何可能引起电子装置、设备或系统性能下降甚至失效,或者对生命或无生命物质产生损害的电磁现象称为电磁干扰(EMI)。几乎每一种电子设备都产生不同程度的电磁干扰信号,它是一种不希望存在的电磁信号。这种信号可能以电磁辐射的形式辐射出来,也可能通过载流导体,如电源线、电缆等,进行传输。同样,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对其它电子设备产生的干扰信号都很敏感。电磁干扰的产生必须具备电磁干扰源、对电磁干扰敏感的电子装置和电磁干扰的耦合通路三个要素。 

     电磁干扰源分为自然界和人为两种。自然界的电磁干扰主要是雷击产生的大气噪声( <10MHz)和宇宙射线、太阳射线引起的大气噪声( >10MHz) 。人为电磁干扰源分为有意和无意两种,前者是指那些必须发射电磁波的电子设备,如调频波、调幅波、电视、广播发射机以及雷达和移动无线通讯机等;后者是指那些工作时产生无用的电磁干扰信号的电子设备,如计算机设备、继电器、开关、荧光照明灯、电弧焊机以及点火装置等。容易受到电磁干扰影响的电子装置有通讯接收机(收音机、电视机等) 、雷达、导航设备、计算机等,特别是这些电子装置中的电源,对电磁干扰更是十分敏感。 

      电磁干扰可能以电流的形式沿载流导体(如电源线和电缆)传播,或以电磁波的形式通过空间传播。因此,根据电磁干扰的耦合通路的不同,电磁干扰可以分为传导电磁干扰和辐射电磁干扰两种。通过载流导体传播的电磁干扰称为传导电磁干扰,通过空间传播的电磁干扰称为辐射电磁干扰。 

      了解和掌握形成电磁干扰的三要素,对进行电气和电子设备的电磁兼容设计是非常必要的。在实际工作中,只要从减少(消除)电磁干扰源、提高电子设备的抗电磁干扰能力,以及切断电磁干扰的耦合通路入手,就能解决好电气和电子设备的电磁兼容问题,提高其在电磁环境中的工作稳定性和可靠性。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9926203331.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