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接触式测温仪器的选型与应用

时间:2010-04-05 22:12:36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PT100、热电偶接触式测温元件在制丝生产线中主要用于蒸汽温度、热风温度料罐温度的测量,通过在测量设备上打孔固定。所测量的温度变化不大,变化缓慢,控制要求不高。根据PLC的模拟量输入模板决定电压、电流输入方式,最新的Pt100、热电偶都带有转换模块,可以直接提供4~20mA的电流,使抗干扰性、通用性得到提高。

        热电偶用来直接测量各种生产过程中0~1800℃范围内的流体、蒸汽和气体介质以及固体表面的温度。它是由两种不同成分的导体两端接合成回路,当两接合点温度不,就会在回路内产生热电流。当热电偶的工作端与参照端存在温差时,热电偶的热电势将随着测量端温度升高而增长,其大小只与热电偶材料和两端的温度有关,与热电极的长度、直径无关。转换器可将热电偶产生的热电势转换为4~20mA的电流信号。

        热电阻温度测量传感器可以直接测量各种生产过程中 -200℃~+500℃范围内的液、蒸汽和气体介质以及固体表面的温度。热电阻是物质在温度变化时本身电阻也随之变化的特性来测量温度,所测的温度是感温元件所在测量范围内时间的平均温度。

        热电阻、热电偶输出为标准的4~20mA的电流信号,需将SIEMENS的模拟量输入模板的量程卡设为电流,PLC编程中可以调用SIEMENS的标准功能FC105SCALE使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用于控制。

        热电阻没有转换为标准的4~20mA的输出电流信号,热电阻的接线可以直接与模拟量输入模板连接。使用时把SIEMENS的模拟量输入模板的量程卡设为PT100选项,PLC编程中温度值是模拟通道整数输入值的1/10。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201045221323.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