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空调四通阀故障的判断及处理

时间:2010-08-26 21:48:53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空调四通阀故障的判断及
 
1. 为什么会造成电磁四通换向阀不换向?如何进行检查和修理?
造成电磁四通换向阀不换向的原因有:
 
电磁阀电磁线圈烧毁。切断电源,用万用表R*1档测量电磁线圈的直流电阻值和通断。当测量的直流电阻值远小于规定值时,说明电磁线圈内部有局部短路。应更换同型号的电磁线圈,在更换时,应注意在没有将线圈套入中心磁芯前,不能做通电检查,否则易烧毁线圈。
⑵换向阀的活塞上泄孔被堵。换向阀活塞上泄气孔直径只有0.3mm.,孔前虽有滤网,制冷系统不清洁,很被堵,造成不能换向的故障。对于这种故障先可进行如下:反复多次接通,切断电磁线圈的电路,使换向阀连续换向,以便冲除污物。如仍冲不通,可拆下换向阀进行冲洗或更换电磁四通换向阀。
⑶换向阀活塞碗泄露。将正在制冷的空调器的温度控制旋钮时针旋到底,使空调器停止工作,待3min后高、低压力趋于平衡,换向阀再通电。如此反复几次,如仍无效,只能更换新的电磁四通换向阀。
⑷换向阀右气孔关不严密。电磁四通换向阀正常换向后,空调器运行处于制热,换向阀右侧毛细管应该较冷,左侧高压毛细管应该较热。若左、右2根毛细管均变热,说明是换向阀的右气孔关不严密。办法是使电磁四通阀多次通电,如右气孔仍关不严密,只得更换新的电磁四通换向阀。
⑸制冷剂泄漏。制冷剂泄漏,使高、低压差减少,使得换向阀换向困难。对这一故障应进行查漏、补焊、抽真空和加注制冷剂。
⑹电磁四通换向阀上的毛细管堵塞。对于这种故障也可反复多次接通、切断电磁线圈的电路,使换向阀连续换向,冲除污物。如仍冲不通,可以拆下冲洗或更换毛细管。
⑺压缩机故障。如冷凝器出风温度低,电磁四通换向阀上高压毛细管不烫,说明压缩机有故障,应视其压缩机故障,予以修理排除。
2.        如何用万用表检查电磁四通阀?
可以万用表测量四通阀线圈的电阻值。当电压为220V时,电磁阀的电磁线圈的电阻值约700Ω(环境温度为20度)。若线圈电阻为零,说明线圈短路;若线圈电阻为无穷大,说明线圈已断路。
3.        四通阀故障:流量不足,换向不良。
流量不足的原因:
⑴      系统泄漏,制冷剂不足。
⑵      气温较低,制冷剂蒸发量不足。
⑶      四通阀与系统不匹配,即所选的四通阀流量大而系统能力小。
⑷      空调机换向时间。系统设计为压缩机停机时间后四通阀换向,高低压趋于平衡,换向到便停止,即四通阀换向不到位,主滑阀停在,下次启动时,流量作用造成流量不足。
⑸      压缩机启动时流量不足,变频机更明显。
换向不良的原因:
⑴      线圈断线或电压不符合线圈性能规定,造成先导阀的阀芯不能动作。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2010826215124.shtml


本文标签:


.
12345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