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器材

什么是电源滤波器,其作用是什么呢?

时间:2021-03-15 16:30:57来源: 作者: 点击:
什么是电源滤波器

emi滤波器,别名“交流电源EMI滤波器”,或者“EMI滤波器”,是1种无源双向网络,是1种对交流电源中特殊频率的频点或该频点以外的

什么是电源滤波器

emi滤波器,别名“交流电源EMI滤波器”,或者“EMI滤波器”,是1种无源双向网络,是1种对交流电源中特殊频率的频点或该频点以外的频率进行有效滤掉的配电设备。

电源滤波器是对于交流电源端口电磁骚扰的特点而设计的,通常是由电感器、电容器、电阻器或铁氧体磁芯元器件组成的频率选择性二端口网络,事实上是滤波器的1种,按照基本工作原理称作反射式滤波器。它能够在滤波器阻带内提供了高的串联阻抗和低的并联阻抗,使它和噪声源的阻抗和负载阻抗严重不匹配,从而把不希望的频率分量发射回噪声源。

在我们采用电源滤波器时,应关键考量3个方面的指标:最先是工作电压、工作电流,另一方面是插损,最后是结构尺寸。由于滤波器内部通常是经过灌封处理的,因而自然环境特点不是关键问题。可是全部的灌封材料和滤波电容器的温度特点对电源滤波器的自然环境特点有一定的影响。


电源滤波器结构

根据交流电源端口的电磁骚扰特点,交流电源EMI噪声滤波器是1种无源低通滤波器,它无衰减地将交流电传输到交流电源,而大大衰减随交流电传入的EMI噪声,同时又能有效地抑制电源设备产生的EMI噪声,阻止它们进入交流电网干扰其它电子设备。
emi滤波器的典型结构如下图所示,这是1种无源网络结构,对交流和直流电源都适用,具有双向抑制性能。将它插入在交流电网中与交流电源之间,相当于这二者的EMI噪声之间加上一个阻断屏障,这样一个简单的无源滤波器起到了双向抑制噪声的作用,从而在各种电子设备中获得广泛的应用。


图中Cx是差模电容器,通常称为X电容器,电容量宜选为0.01-2.22μF,CY1和CY2是共模电容器,通常称为Y电容,电容量约为几纳法(nF)到几十纳法。C3和C4的电容量不宜选得过大,否则容易引起滤波器甚至机壳漏电的危险。L为共模扼流圈,它为同向绕在同一个铁氧体磁芯环上的一对线圈,电感器量约为几毫亨(mH)。对于共模干扰工作电流,两个线圈产生的磁场是同方向的,共模扼流圈表现出较大的阻抗,从而起到衰减干扰信号的作用;而对于差模信号(在这里是低频交流电源工作电流),两个线圈产生的磁场抵消,所以不影响电路的交流电源传输功能。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4/16157977004242.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