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元器件知识

一文告诉你继电器是什么及种类

时间:2022-02-28 19:38:39来源: 作者: 点击:
继电器是什么?种类有哪些?通过下面内容的介绍,大家都会有继电器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如果大家阅读完本文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在本文下方留言。

继电器作为我们常见的开关装置之一,是一种可控开关。继电器应用广泛,尤其是在电气控制方面。由于继电器的种类繁多,有时会混淆。接下来,让我们来一块详细的学习一下。

 

一般来说,我们最常用的继电器有三种:通用继电器、控制继电器和保护继电器。

 

继电器是什么?种类有哪些?

 

一、通用继电器

 

这种继电器分为电磁继电器和固态继电器,具有保护功能和开关功能。首先,作为一种通用继电器,电磁继电器只有一个线圈,只要线圈通电,就会产生磁场。这样,继电器的电衔就会被这个磁场所吸引,从而促进其产生动作,也会带动继电器的触点发生动作。

 

此外,另一种通用继电器是固态继电器,它与电磁继电器有些不同。这种继电器是一种无触点开关,内部是一种电子电路。如下图所示,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继电器的一段是输入,另一端是输出。事实上,输出端是一个开关,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实现输出端开关的目的,即调整输入端。

 

二、控制继电器

 

这种继电器在我们常见的类型中有:压力继电器、中间继电器、快递继电器等。接下来,我们将逐一解释这些继电器。在这些继电器中,中间继电器应用最广泛,因为它们的功能是直接控制负载。除此之外,它还可以间接控制交流接触器的大功率负载。

 

控制继电器中的时间继电器通常用于延迟电路;速度继电器主要用作电机的反向制动,即当电机处于制动状态,速度几乎为0时,我们可以通过断开电源开关停止旋转;压力继电器,顾名思义,与压力有关,其作用是感应压力。当液体的压力达到设定值时,继电器的触点就会移动。

 

三、保护继电器

 

这种继电器属于保护部件,可分为过载继电器、温度继电器、电压、电流继电器等。不难理解什么是保护部件继电器,也就是说,继电器可以通过温度、电压等因素的状态和值得改变来控制。

比如以热继电器为例,当电机过载时,已经远远大于设定的整定值。这样,热元件中的大电流使其过热变形,断开触点,从而切断电路,防止故障扩大。冷却一段时间后,自身变形会慢慢复位,电路会关闭。当然有手动复位和自动复位,要根据具体情况自行调整。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omponents/16460485634476.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